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广州全年办赛事多达60场 安保工作争创全国第一

2012年03月09日19: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北京时间3月9日14:30广州足协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楼新闻发布厅召开2012年亚冠、中超联赛广州赛区新闻通气会。由赛区秘书长谢志光向各路媒体全面通报了整体组织工作的筹备情况,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公安局和广州恒大俱乐部、广州富力俱乐部等单位负责人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州体育局领导孔茂盛在通气会上表示,2012年广州赛区要举办包括亚冠、中超、足协杯、中甲比赛,10个月的时间里举办比赛场次超过60场,其中韩国日本的冠军球队都将来广州比赛。这是广州足球的开门红,这是广州足球历年赛事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年,媒体和人民群众都高度关注,通过足球提升了广州的城市影响力,足球也成为人民群众和政府沟通的一个桥梁,是人民文化生活的大事。但安全问题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国外一些国家的足球事故给我们一些警示,在这方面我们要下大力度确保赛事的安全稳定进行。同时也要给媒体主动提供便利条件,把今年的赛事服务好。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参加了通气会并发言,他说:“今年的赛事非常频繁,为了各项赛事的安全运行,建立了安保指挥部,其中消防、治安、交通等各个部门一起协力确保赛事安全进行。另外在观赛群众流线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通过对观众的分类分区域进出减轻交通压力。”另外这位发言人还提醒观赛群众,由于广州各个球场停车位紧缺,观赛群众最好不要自驾车前往观赛,尽量乘搭其它交通工具前往。在前往观赛时尽量不要携带一些大型助威工具或者违禁物品,尽量减少安检的压力。在安保级别的组织方面广州是全国一流的,我们争取在安保方面也做到全国第一。

  在回答广州球迷代表提问为什么广州公安方面不允许球迷带旗杆进入时,这位发言人说:“目前对于赛场携带何种助威工具方面国际上没有统一的标准规定,也只是一些惯例,我们为了保障大多数球迷的生命安全目前不允许携带旗杆和鼓棒进入球场,希望广大球迷理解和支持!”(搜狐体育 文信)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