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卡恩:拜仁缺乏足够自信 诺伊尔需更多比赛历练

2012年03月10日0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最近南部之星拜仁慕尼黑状态不佳,队内也是一片混乱,德国媒体和球迷纷纷表示怀念当年那支有卡恩和埃芬博格坐镇的球队。近日德国媒体采访了前拜仁队长卡恩,在采访中老门神表示,多特蒙德的强大使得拜仁显得比事实上要弱,以下为访问内容:

  记者:在联赛上半程,人们一度认为拜仁稳拿联赛冠军了,而就在2-0战胜沙尔克后,人们又以为拜仁找到了之前的状态。事实是,拜仁屡屡让球迷失望,你怎么看?

  卡恩:不,我并不失望,拜仁在最近的比赛中展现了足够的统治力,让我吃惊的是球队居然在夺冠路上没有足够的野心。10轮联赛落后7分又怎么样了?最重要的是球员要百分之百的信任自己。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我们的上半场很出色,可惜没有获得进球。多特蒙德的强大让拜仁显得弱势了许多,但我们不该放弃对冠军的追求,就算无法追上也要相信自己。

  记者:去年无冠,今年可能也无冠,拜仁陷入了危机吗?

  卡恩:也许近几年拜仁的情况并不好,但只要处理得当,我们就不会陷入危机。拜仁的根基很牢固,球队可以挺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当然了,如果球队的目标无法达成,还是会造成一些不安的。

  记者:现在球队内乱不断,更衣室矛盾、球场内讧,甚至连高层都有些急躁了。

  卡恩:当球队不顺的时候,出现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时候就需要球队的领袖出面了。拜仁应该内部解决问题,而不是让内部的问题成为公开的话题。我认为多特蒙德其实不是最大的对手,拜仁需要解决自己的问题。

  记者:你认为这次多特蒙德的持续爆发,是巧合吗?

  卡恩:曾经的足球靠负债取胜,现在的足球则靠健康的运营取得成功。多特蒙德的健康经营使得他们可以在未来继续稳定在积分榜前列,如果有其他球队效仿多特蒙德模式,那很好,这样会使得联赛更强大。毕竟拜仁一家独大会打击其他球队的积极性,虽然拜仁这样会更强,但充满竞争的联赛才是好联赛。

  记者:诺伊尔在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两度失球,德国杯面对门兴,他还是球队的关键人物吗?

  卡恩:诺伊尔是个年轻的门将,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完善自我。当门将到了28至30岁的时候,他才能准确的判断比赛的情况,这时候才能知道什么时候出击,什么时候扑救最合适。

  记者:诺伊尔的出击还不合适?

  卡恩:这是他必须经历的过程,这样将使得他更为强大。当年我看他在沙尔克守门的时候,他的站位就很靠前,他想扑出所有的球。现在他要成熟的多了。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