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广东第11次进总决赛 朱芳雨:对手是谁无所谓

2012年03月10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炀报道

  3∶0横扫新疆,广东队第11次进总决赛,主帅先打预防针——

  从新疆客场回来,在飞机上的广东队球员就希望不用再回新疆比赛。昨晚,这个愿望成为现实。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以120∶102大胜新疆队,以3∶0横扫对手,第11次进入总决赛。

  半场确立了胜利基础

  比赛开始后很快就失去悬念。第一节广东队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26∶15领先。半场结束前,唐正东勾手命中,好不容易帮助客队将分差控制在了20分以内——广东队仍然以64∶46领先18分之多。“上半场让对手得到了60多分,失利的原因主要还在防守方面。”新疆队中锋巴特尔赛后说,他这场比赛只有7分4个篮板,而且还有3次失误。

  最后两节,新疆队奋力追赶,但分差一直在两位数。最后三分半钟的比赛成为垃圾时间。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广东队还领先着新疆队18分,此时现场DJ已经大声地呼喊:“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送新疆队下个赛季再来做客!让我们恭喜广东队以3∶0横扫新疆进入总决赛!”现场球迷热烈的欢呼响彻全场。

  全场比赛,辛格尔顿砍下21分另有16个篮板;小布送出16分、7次助攻;朱芳雨则飙中4记三分,砍下20分;周鹏和王征也分别有20分和12分入账。新疆队方面,皮科特发挥失常,只不过得到可怜的9分,徐国翀砍下23分。

  总决赛16日开战

  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赛后说:“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进入总决赛,我自己也很高兴。”李春江说,“还是要将后面的比赛做好,要做好自己。”

  广东队在总决赛的对手将会是北京与山西之间的胜者。决赛会比打新疆容易些么?李春江并不这样认为:“在常规赛中,这两个队伍我们都输过,两个队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不赞同这个观点。还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争夺这个冠军,去拿下这个冠军。”总决赛将于3月16日开打。

  数字

  4 新疆队连续4个赛季在季后赛被广东队淘汰。自2002-2003赛季以来,两队总计交手39次,广东以30胜9负占据优势。

  11 广东队11次进入总决赛,但还不是最多。八一队曾12次进入总决赛。

  8000万 新疆队对外公布这个赛季的投入超过8000万元,有知情人士爆出新疆队投入至少1亿元。

  微博

  @王仕鹏7(广东队球员):总决赛,我们来了。

  @苏伟12(广东队球员):最关键的时刻终于来了!兄弟们好好准备吧,继续努力!我喜欢这张照片,@巴特尔巴哥这种兢兢业业的战士就是我学习的榜样!

  @王征-一个人的道(广东队球员):这个感觉……太奇妙了。你们懂的!!总决赛,我们来了!

  @星辉2009:CBA究竟要到什么时候能够结束这种广东一家独大的局面,本赛季北京有机会改变吗?马布里可以吗?

  朱芳雨:总决赛对手是谁无所谓

  新快报讯本场比赛,朱芳雨再次展现了常规赛MVP的本色,得到了20分。对于总决赛的对手,他还是那句老话:“不管总决赛的对手是谁,都无所谓,还是要做好自己。”谈到再次战胜新疆队,朱芳雨表示“其实也不轻松”。他说:“前两场大家都是最后一分钟才分出胜负,比以往的半决赛都要艰苦,除了第三场。因为这场我们已经拿到了赛点,有一定的优势,而他们因为首轮比赛打满了五场,可能体能也有一定的问题,然后前面两场高强度的比赛确实也是跟不上我们的节奏,除了今天吧,我觉得都跟之前的总决赛强度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