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专访帕切科:国安永远是最好的 2012为球迷而战

2012年03月10日03:42
来源:京华时报

  亚冠首战失利,国安将士信心不减。2012中超大幕今日拉开,国安兵强马壮,带着京城球迷的殷殷期待,主帅帕切科的誓言掷地有声:“为了球迷的支持,我们所有人要为北京的球迷而战,要为国安而战。”

  我的队伍永远是最好的

  记者:又是一个新的赛季,您有什么展望吗?

  帕切科:我们去年是联赛亚军,谁都会想往上走一走,但这和辛勤的工作、不懈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每一场比赛除了精心准备外,更需要场上的发挥。重要的是无论发生什么情况,我们都必须团结在一起,去战胜困难。我一直认为,俱乐部和球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必须为了家庭去倾尽全力。

  我的队伍永远是最好的,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作战,要是问我队中哪个队员最好,我肯定会回答最好的队员就是我们这个团队,是国安!所有人都必须为国安而战,为北京的球迷而战。

  记者:今年包括恒大、人和、阿尔滨和富力等球队都引进了不少高水平的外援,申花更是购买了阿内尔卡,您怎么看?

  帕切科:好的外援到中国来踢球,这对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让中超变得更加好看,也能够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球场来看球,带动更多的中国小朋友去喜爱足球,甚至去从事足球这项运动。

  另外,各个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好的外援到中国来踢球,会让中国本土球员得到提高。我很喜欢研究对手,新外援的到来会让其他球队有新的变化,只要是和足球有关的工作,都会激起我浓厚的兴趣。

  我们要踢最漂亮的足球

  记者:国安今年阵容发生了很大变化,像小马丁、乔尔都离开了球队,也有新人加盟国安。

  帕切科:是的,足球就是这样,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新加盟的球员和其他人一样,每天都在努力训练,严格执行我的战术要求,这让我非常满意。在场下,大家的友谊得到加强,这些都是成功的前提。许多年轻球员也在飞速成长,这让球队有了更强的战斗力。

  对我个人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或是足协杯,每天都有新的目标激励我去实现。

  具体落实到技战术上,进攻要多点开花,不能光依赖一个进攻点,进攻必须有效率;防守必须要硬朗,要多去逼抢,在场上要是一支技战术组织纪律严明的球队。我们需要稳定,这是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我的工作就是给所有球迷们呈现完美的足球比赛,让我的队员们在场上打出最漂亮的足球来。我们到了场上,无论面对恒大、绿城还是鲁能,都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取胜!无论对手是怎样的强队,到了场上我们就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胜利。

  我想给所有球迷们一份胜利的礼物,所以我一直在鞭策自己,能够把队伍执教得更好,打出更好看、更漂亮的足球来。

  球迷支持对我们非常重要

  记者:您提到了年轻球员,您打算如何在新赛季使用年轻球员呢?

  帕切科:我认为要把握合适的时机去使用年轻球员。年轻球员有冲劲,有激情,可能在技术和体能层面上他们没有问题,但心理是否完全做好准备非常重要。技术和体能还有身体可以通过训练达到,但面对压力的能力需要逐步完善。球队中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一切都是为了球队服务,如果他们达到了我的要求,能够给球队提供帮助,我当然会给他们展现自己的机会。

  记者:对于在北京的生活,您和助手习惯吗?

  帕切科:我们都很喜欢北京,有时候我们休息时会一起出去。我喜欢西餐和葡萄牙菜,对中国菜也愿意去尝试,但完全接受还需要时间。我会吃些巧克力,特别是黑巧克力,味道非常不错,巧克力是我化解工作紧张的重要方法。让我更高兴的是俱乐部和球迷对我们都很好,这是最让人感到开心的事情。

  记者:您已经在北京生活了一年,对国安的球迷感觉如何?

  帕切科:国安球迷非常热情,这尤其让我感动。北京作为首都,有这么多人关心球队,这既是压力更是动力。要知道,我们主场比赛时,整个体育场都是绿色的海洋,有时候会有4万到5万人来现场看球。

  到了客场,我和队员还能从看台上看到身穿国安绿色球衣的球迷,他们很辛苦地追随球队四处征战。这种支持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对于球员来说则是前进的动力。我必须感谢球迷的付出,感谢北京球迷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要为他们而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