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女子1500米中国世锦赛夺冠 韩国两将半决赛覆没

2012年03月10日03:56
来源:京华时报

  ■短道速滑世锦赛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昨天在上海开幕,中国选手李坚柔和刘秋宏包揽了女子1500米冠亚军,作为25岁的“大龄新人”,李坚柔拿到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韩国选手李恩星和赵海丽本赛季排名积分榜前两位,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人选,但两人在半决赛中都出现犯规,导致韩国选手11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女子1500米决赛。

  李坚柔和刘秋宏在决赛中配合默契,刘秋宏开始时冲在前面,七圈过后,李坚柔开始领滑,刘秋宏则紧随其后,负责挡住其他选手。李坚柔很快与大部队拉开距离,最后以2分23秒217夺金,刘秋宏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德罗莱特拿到铜牌。

  这是中国队12年来首次在世锦赛包揽1500米前两名,这个项目一直是韩国的强项,加上周洋没有参赛,中国队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李坚柔自己也对能够夺得冠军感到意外,“来到上海后,我一直在想,如果和谁作对手,我该怎么滑,把很多情况都模拟了一遍。真拿到冠军了,还是挺意外的”。

  李坚柔在2008年短暂入选过国家队,直到去年才重新入选,她认为大器晚成并不是坏事,“在我这个年龄,很多人早就取得了成绩,但我觉得年龄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

  刘秋宏在战术上甘当绿叶,队友能够夺冠,她也很为队友开心,“这比我自己拿冠军还开心,我是以大局为重的人,配合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