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实德新赛季首战士气高涨 张耀坤缺席杨博宇顶替

2012年03月10日04:1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天下午,实德队将在金州迎战亚泰,新赛季的序幕就此拉开。由于冬训期准备得比较好,队员们情绪很高,再加上坐拥主场之利,实德队十分憧憬开门红。不过,俱乐部和教练组也都表示,头三脚最难踢,对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首轮都不好打。与上赛季相比,实德队的首发阵容变化极小,在提升实力的过程中,文加达始终强调整体。就个人而论,最被寄予厚望的,当数阿德里亚诺。“他可是花了俱乐部800万美元! ”队内人士如此表示。

  800万先生必须出彩

  由于位置和人员配置等方面的原因,不出意外的话,朴东赫和里卡多将肯定占据主力位置,这意味着,马丁、詹姆斯和阿德里亚诺这3名老外援中,只能有两人首发出场。从目前情况看,马丁基本上抢得了一个名额,除了自身的技术特点外,自始至终参加了冬训,也是马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如此,詹姆斯或阿德里亚诺中的一个,必然要坐到板凳上。今天与亚泰队的比赛中,成为替补的很有可能是詹姆斯。“上周和绿城队的热身赛中,詹姆斯状态不是很好。 ”队内人士表示:“这也正常,上个月詹姆斯打了20多天非洲杯,肯定非常疲劳。再加上从非洲折腾过来,还需要慢慢调整。 ”

  不管能不能首发,詹姆斯和马丁的技术特点,都早已为球迷们所熟悉。他们各有优势,但缺陷也都很明显。指望他们突然爆发,不大现实。希望更多被寄托在阿德里亚诺身上,经过了半年多的适应,再加上俱乐部、教练组的极力帮助,阿德里亚诺有理由表现得比去年更好。“去年文加达根本看不上他。 ”队内人士表示:“阿德是有些东西,但从训练到比赛,都不玩活儿,换了哪个教练,都不可能喜欢他。希望今年他能有大的改变吧。 ”冬训期间,阿德里亚诺无故晚归,惹得文加达大为光火,但在后期,他在训练中的表现还算不错。队里现在对他寄予厚望:“800万美元买来的、队里身价最高的球员,如果不用好,确实说不过去。 ”

  最大损失:队长缺席

  “整个冬训期的3个阶段,应该说,总体上准备得都很不错。如果说有什么地方最不理想,就是张耀坤受伤了。 ”赛前两天伤了队长,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文加达很是头疼。实德队内人士介绍说,张耀坤受伤的脚踝处已经肿了起来,打上绷带后,要过36小时才能拆除。昨天,张耀坤也未能正常参加训练,缺席首战几成定局。不出意外的话,杨博宇将被排进首发阵容,与朴东赫搭档。上个赛季,杨博宇出场次数有限,但他毕竟在中超历练了几年,应该能够胜任。最大的问题,还在于替补。队中其他中后卫,比赛经验更少。

  除此之外,文加达将派出最强阵容。昨天晚间,他已经在队内公布了18人名单,更晚一些时候,全队被安排集体观看亚泰队的比赛录像。今年,亚泰队外援变化较大,在中超靠外援的大背景下,对实德而言这基本就是一场遭遇战。为了打好首战,冬训期间,实德俱乐部就曾派人紧跟对手,现场观摩了他们的热身赛。当然,亚泰也曾派人观看实德队的比赛,对于首战,大家的重视程度是一样的。“现在队里氛围不错,队员们的求胜欲望都很强烈。第一场比赛,我们肯定要努力争取开门红。但第一场确实不好打,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现在谁也不敢说。 ”队内人士称,现在唯一的要求,就是尽力。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