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揭幕战高洪波斗法洋帅 平局或是不错的选择

2012年03月10日04:44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超 人和VS鲁能

  山东电视体育台 19:40

  本报讯 3月10日,重新洗牌后的2012赛季中超将点燃战火,山东鲁能队将在当晚的揭幕战中客场迎战贵州人和队。在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人和的战绩为10胜2平4负,占据上风。不过,近两个赛季双方的4次交锋则是主队奏凯的走势,此番鲁能南下贵阳并不轻松。

  9日晚上8点20分左右,鲁能队一行终于抵达贵阳机场。由于航班延误,鲁能队比预计的时间晚了不少,与人和队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也因此取消。希望这一插曲并没有影响到鲁能将士的情绪。

  鲁能上赛季两手空空,连亚冠资格都没有拿到。在恒大已成中超新霸主的现实下,中超时代总成绩最为出色的鲁能担负着很大的压力。尽管送走了邓卓翔,鲁能的主力框架并没有太大变化,这种阵容稳定性给滕卡特执教创造了方便条件,也直接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鲁能期待卷土重来,但滕卡特也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技战术。

  如果说滕卡特本人还比较高调的话,鲁能俱乐部方面则是相当低调。对齐鲁球迷来说,开门红当然是最好的结果,他们同时对鲁能本赛季的前景寄予厚望。当然,打仗还得靠实力说话,崇尚攻势足球的滕卡特需要用成绩来平息外界的疑虑。

  陕西浐霸前年大手笔投入,“新贵”姿态得到舆论一致好评,但这两个赛季并没有真正振奋。今年1月6日,球队南迁贵州贵阳,由原来的陕西人和队更名为贵州人和队,这是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以“贵州”命名的足球队。从黄土高坡到夜郎古国,从昔日的中国皇马到如今的贵州人和,高洪波总算暂时坐稳了帅位。

  对于这位前国足主帅来说,想要实现新赛季开门红也不容易。人和与鲁能在中超中交锋16次,前者以4胜2平10负处于劣势。当然,在最近的4次交锋中,两队都在自己的主场取得了胜利。从球队阵容来看,随着杨昊的加盟,人和的中场实力相应加强,但该队锋线乏力的痼疾却没有得到解决。

  这场中超揭幕战的看点之一应该是“三土帅”之一的高洪波如何与洋帅斗法。对两人来讲,平局也许是不错的选择,尽管滕卡特打心眼里不情不愿。 (华阳)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