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委员质疑运动会多 谢军:场馆不应成奢侈品

2012年03月10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到压缩大型运动会场馆建设投入。对此,一些体育界委员表示,目前大型场馆赛后利用率不足,需要反思要不要办这么多的运动会。

  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原司长史康成指出,“目前国内全国性的运动会有好几项,而且这几年在国内举办的国际赛事也不少。为举办这些赛事,各地修建了不少场馆。从总体来看,大型场馆的赛后利用情况不太好。要不要办这么多的运动会?怎么办得更规范些?这都需要反思,而且需要提上日程。”

  昨天,政协委员、棋后谢军表示:“大型体育场馆的最大问题就是后续使用问题。如何去使用这些场馆,如何维护,专业的管理人才紧缺,这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体育场馆不应当成为城市的奢侈品,应该让它良性循环,我们要用它来服务老百姓。”

  谢军指出应加强体育场馆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这样才能正确把握体育场馆发展的社会属性,进行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综合功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