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史上最贵中超开战在即 阿内尔卡"洋枪队"最抢眼

2012年03月10日03:0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赛季中超16队投入30亿,令人期待
史上最贵中超今夜开战
新赛季中超16队投入30亿,令人期待

  今晚7点半,2012赛季中超的战鼓就要擂响,揭幕战由贵州人和迎战山东鲁能。刚过去的冬歇期,中超各队急着招兵买马,投入也大幅提升。阿内尔卡、罗申巴克等五大联赛强援的加盟,直接提升了中超的外援整体水平,本土球员方面,于大宝则刷新了国内球员的身价纪录。新赛季,在16队投入近30亿的背景下,“金元中超”必定星光熠熠,令人期待。

  焦点关注

  “洋枪队”最抢眼!

  阿内尔卡的到来,新赛季中超的“洋枪队”也受到别样的关注。就外援的知名度而言,2012中超,是历届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为响亮的。

  在已经到位的外援里,国脚级别23人,效力过五大联赛的选手达到15人,该数据也创造了中超引援新高,也就是说在现有76名外援中,1/5的选手踢过五大联赛。而且不少选手的国家队出场次数都有30场以上的水准,阿内尔卡69场国际A级赛更是了得。

  据统计,16支球队外援身价合计在6870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5.76亿,也创了历史新高。

  30亿投入比肩欧洲联赛

  两年前,陕西浐霸赛季投入1亿元,一时引起中国足坛震撼;而去年,升班马广州恒大直接将这一数字升至5亿元。尽管引起了部分舆论对其“烧钱”的质疑,但恒大却换来了提前4轮夺冠的伟业。本赛季,中超各队更加疯狂。据非官方数字估算,2012赛季中超各队总投入达到30亿元,以16支球队计算,接近了队均2亿元的档次。欧洲主流媒体已有感慨:中国的投入,已超过了西亚“石油联赛”。上赛季恒大引入孔卡,本赛季申花招来阿内尔卡,事实上也引出了中超同世界顶级联赛“接轨”的路径。如果对比五大联赛中下游球队,中超的砸钱举动更已呈接近甚至有超越的势头。以最为富绰的英超来看,几大豪门比拼财力之外,联赛中下游、尤其是小球会事实上一直有量入为出的传统,往往是300万或500万英镑引援就创下了球队近百年历史,在英超球员平均年薪已突破110万英镑的如今,中下游小球会的球员平均工资在30万英镑以下,折算成人民币还不到300万。

  最低7000万,恒大7亿领跑

  就各俱乐部的总投入而言,广州恒大以7亿元独占鳌头,上海申花以4亿元居次席,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也都在2亿元左右,山东鲁能达到1.5亿元,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也已过亿元。“这里钱多,速来!”以往只是在段子中出现的场景,今年在中超成为现实。

  如此巨额的预算,这些钱怎么花也是球迷所关心的。

  其一是球员和教练的薪资,今年16支队中有13支球队聘请了外教,包括蒂加纳、冈田武史等名帅,自然薪水也不菲。据悉,蒂加纳的教练团队年薪达300万美元,文加达、帕切科和冈田武史的年薪在200万美元左右,滕卡特也在100万美元以上。球员的薪水也在节节攀升,阿内尔卡的年薪就达到了惊人的1060万欧元。其次是奖金,以恒大为例,亚冠首秀5:1狂胜全北现代,单场奖金就入账1400万。并且按照恒大的奖金方案,整个赛季奖金过亿并非难事。第三则是球队的高昂转会费,广州富力的四名巴西外援,每人转会费都在200万欧元左右,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也不甘落后,3000万抢下于大宝,创造国内球员身价纪录……中超各队“砸钱”之势可见一斑。

  电视转播

  央视每轮至少播1场

  自从中国足坛刮起反赌扫黑风暴后,央视就鲜有中超报道,并一度停播。不过今年,央视得以重新回归,并且今晚就将直播开幕式及贵州人和与山东鲁能的揭幕战,同时进行的首轮另一场焦点比赛则是阿内尔卡的中超首秀,则由央视风云足球直播。

  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整个赛季转播场次最少达40场,保证每轮一场,个别轮次还会转播两到三场。

  另外,孙楠和汪峰还将献唱揭幕战。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作者:李玥林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