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今日下午拉开帷幕 中超疯狂烧钱30亿

2012年03月10日10:53
来源:海口晚报
 

10日,2012中超联赛将在贵阳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将主场对阵上海申鑫;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则将迎来广州富力、大连阿尔滨这对新势力的挑战;上海申花主场对阵上赛季走势惊艳的江苏舜天,阿内尔卡无疑会是全中超所关注的焦点。  本赛季各中超俱乐部总投入再创历史新高,31.1亿元人民币,比2011年足足多投入了11.1亿元。习惯于球星退役前去卡塔尔等西亚联赛淘金的欧洲主流足球媒体已有感慨:中国联赛的投入力度,已超过了卡塔尔、超过了西亚。

  新势力砸钱效仿恒大

  上赛季恒大的5亿投入已将其他各队远远甩在身后,尤其是单场赢球奖金即达到500万。

  新赛季恒大的奖金公式也已出炉,联赛是"3-0-3"规模,即赢球奖300万、平球0奖金、输球罚300万;将视角更多对准亚冠战线的恒大,于亚冠中开出了单场赢球奖600万的方案。根据总场次奖金积累,恒大队新赛季仅总奖金理论最高值一项就超过了2亿。

  恒大上赛季5亿投入换取提前4轮夺冠,对于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这不差钱的新科升班马,即是给出了样板,也是给出了压力。

  所以"新势力均砸钱"的规模清晰体现———阿尔滨最终引入了于大宝,尽管实质花费"不到1000万人民币"较之此前传闻明显缩水,但内外援共引入12人的阿尔滨,仅在引援投入上的花费就超过了1亿。结合上球队赛季正常投入,作为升班马的阿尔滨新赛季投入预计将接近2.5亿。

  对于与恒大同在广州的富力,事实上舆论已不自觉地提前给出了看富力如何同恒大"斗富"的设定。富力所开出的单场200万赢球奖金,环比整个中超已是"金光灿灿"。即便是排除掉球队升超后基础设施方面的巨额投入,富力新赛季的整个投入预算也将达到2亿。

  传统强队2亿不稀奇

  申花近年持续给出了卖球员以求"折现"的印象,但本赛季前点缀"砸钱投入"这大氛围中最为醒目的一个,却就是申花———申花以1060万欧元年薪签入了阿内尔卡,折合成人民币达到了8800万的天文数字。申花也以超百万美元年薪从国安挖来了乔尔·格里菲斯。沪上消息称,申花为2012赛季预算的总投入接近4亿!

  国安在上赛季拿到联赛亚军,俱乐部期待帕切科带队继续提升的思路很明确,国安在2012赛季的总投入也明确定在了2亿。从增补邵佳一、毛剑卿、矫喆以及雷纳尔多、卡鲁德洛维奇等内外援来看,国安已是将目标定在了同恒大叫板的层面上。

  与国安类似,鲁能同样是"国企"型球队,在恒大崛起前,鲁能一直也就是"财力雄厚"的表率者。2011赛季鲁能的3亿投入也有追恒大的意味,但2011赛季对于鲁能来说无疑是失败的,从本赛季前的运作手笔来看,鲁能也是回归向了踏实求稳的线索,不过即便是透着低调,鲁能在2012赛季的总投入也预算到了2亿。

  泰达是另一支"国企"型球队,于新赛季投入力度上看,也更值得体会———送出于大宝、吴伟安等,外援全部轮换,主帅也从阿里-汉换为了库泽,球队俨然已是重建氛围,但受亚冠战线力争佳绩的目标刺激,泰达对于2012赛季的整体投入规模也在接近2亿的额度。

  中流球队难以再节省

  整个联赛都加大投入的大趋势下,想继续省钱也是很难的了。

  江苏舜天上赛季以1400万人民币的高价引入耶夫蒂奇后,球队战绩与球场号召力均得到醒目提升,最终获得了上赛季联赛第4的佳绩。本赛季前舜天投入千万引回了邓卓翔,350万引入了王云龙,球队明确给出了要力争更上游的姿态,新赛季的投入力度也将较上赛季近9000万的规模再度提升,预计将达到1.5亿。

  河南建业、大连实德以及迁址后的贵州人和、上海申鑫,预计投入也都将超过1亿。如贵州人和,更照搬恒大开出了"3-0-3"的单场赢球奖罚模式,投入心态可见一斑。

  本赛季外援转会变得热闹非凡,2012赛季中超16强引进的新外援多达51人,其中有来自10个国家的18名国脚级外援。在18人中已公布7人的引援费用已经超过1.6亿元人民币。

  2012赛季的51名新援中,来自欧美的39名外援,约占引进外援的四分之三。其中21名来自南美洲,18名来自欧洲。而且位置几乎清一色集中在中前场。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