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短道世锦赛1500米 中国队“姐妹同心”包揽金银

2012年03月10日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刘彦)昨日,在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1500米的赛道上,中国选手李坚柔和刘秋宏分别以2分23秒217和2分23秒411的成绩夺取金牌和银牌,也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赛后她们分别用“完美”和“满分”肯定了自己在场上的表现。

  女子1500米的决赛从预赛开始便火药味十足,“之前半决赛滑得比较艰难,我也把半决赛也当决赛。”李坚柔赛后感叹。即便如此,李坚柔和刘秋宏各自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而作为该项目实力最强的韩国队却无人晋级决赛,这也是韩国近十年来从未出现过的现象,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意外地表示,“强敌韩国选手没有进入决赛,这使得刘秋宏与李坚柔压力相对也会小些。”

  决赛中,刘秋宏与李坚柔并肩作战,配合密切,出发后刘秋宏很快就冲到第一的位置领滑,试图来控制整个队伍的节奏,从而让处在最后一位的李坚柔能更好地保存实力,在最后两圈时,李坚柔则从外道超越,刘秋宏也守住自己的位置,最终李坚柔以2分23秒217夺冠,刘秋宏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多洛勒特拿到铜牌。对于这样的成绩,李琰说堪称“完美”,“两位选手在赛场上的战术运用非常好,配合完美。这样安排主要是刘秋宏是短距离选手,对于中长距离的比赛并不擅长,让她领滑还是比较好,两名队员都利用了自己的特长。”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