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俱乐部总投入超过30亿元 史上最贵中超今天揭幕

2012年03月10日11:3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2年中超联赛将于今天拉开帷幕,这绝对是史上最昂贵也是最让人期待的一个赛季。在广州恒大的带领下,中超今年总投入预计超过30亿元人民币,吸引了包括阿内尔卡在内的世界级球员以及大牌洋教练加盟。2012的中超,虽然再也没有深圳队的身影,但深圳球迷不可不看。

  每队平均投入近2亿元

  如果说2010赛季前,陕西浐霸(现贵州人和)赛季投入1亿是中超投巨资的始祖,那2011赛季前,恒大将赛季投入力度提升到惊人的5亿元,就直接拉开了中超豪强遍洒黄金的序幕。恒大强势夺冠向外界证明了大投入的回报,本赛季前,中超联赛多家俱乐部效仿恒大的大手笔。据估算,2012赛季中超各队总投入预算达到30亿,接近队均2亿的档次。

  30亿巨资,改变了什么?首先,中超球队的教练团焕然一新。教练是带领球队披荆斩棘的灵魂人物,2012赛季中超在教练团队中投入不少,16队中有13位由洋帅执教,剩余的本土教练中,年入60万元的朱炯已经是位列全体教练年薪榜的末位。年薪榜榜首则由申花名帅蒂加纳教练团队以325万美元年薪问鼎。

  除了大手笔聘请教练,赛季前的中超球队舍得花本钱“走出去”,海外拉练的球队达到12支,创下中国职业联赛以来的新记录。其中有8支球队选择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拉练,事先找强队过招。

  大牌球员星光熠熠

  说起在新赛季中超赛场吸引眼球的外援,不得不提阿内尔卡。这位因球技超强,被人誉为“法国队的罗纳尔多”的大牌球星,为法国前国足,是速度奇快、射门感觉好的天才前锋。以前,我们只能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这位球星带球突破、飞脚射门,现在,在高达1060万欧元年薪的吸引下,阿内尔卡将披上上海申花的战袍出现在中超赛场上,活生生地奔跑在我们面前,想想就让人兴奋。

  除此之外,恒大的外援群也傲视群雄。孔卡、克莱奥和穆里奇这三名千万级别的外援,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进球,帮助恒大在亚冠赛场上以5比1横扫韩国K级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另外,大连阿尔滨在外援投入上也位列中超前茅,其中李阿迪的身价达到200万欧元,卡纳莱斯达到250万美元,罗申巴克更是达到400万美元。升班马广州富力队也以年薪270万美元招揽巴西射手拉斐尔,175万欧元招募巴西胡马尔。

  可以说,新赛季的中超,随手一揽,都是年薪成百上千万的球星。场上的熠熠星光,必然成为众球迷追逐的焦点。(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