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砍34分变愤怒的小鸟 左手劈扣末节撞伤金童

2012年03月10日1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科比秒杀卢比奥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3月10日,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05-102险胜明尼苏达森林狼,科比26投11中,砍下34分、4篮板。受到迈克-布朗批评的“小飞侠”明显有意克制了自己的出手机会,但是科比第三节却一度变身“愤怒的小鸟”,上演快攻劈扣,而且最后时刻更是让卢比奥受伤下场。

  【焦点之一:投篮次数】

  本赛季前39场,科比场均出手24次,这排名“小飞侠”职业生涯第二高,仅仅落后于2005-2006赛季,当时科比场均出手27.2次,也就是砍下81分的赛季。

  客场迎战三连胜的森林狼,科比上半场一人占据了全队41次投篮中的14次,这足足是全队的1/3,但是“小飞侠”只有4次命中,两节时间砍下12分,他的多数进攻显然过于强求,而这更加印证了主帅布朗此前指责科比“出手次数过多,同时投篮时机选择有问题”的观点。

  【焦点之二:防守】

  尽管科比已经“奔三”,但是他的防守依旧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人物,然而本赛季布朗“溺爱式”的允许科比随意进攻之后,“小飞侠”显然无暇专注防守,而且自从全明星赛后戴上面具之后,科比似乎有些忌惮冲击篮下。全明星赛后的5场比赛中,科比只有两场比分获得了10+的罚球机会,最近3场比赛,科比场均只有7次罚球。

  【焦点之三:下半场专注度】

  湖人客场负于华盛顿奇才之后,布朗曾在赛后指责科比说‘下半场在投篮选择和比赛专注度上存在问题’。其实从比赛一开始,科比球风就一直偏软,上半场只造成两次内线犯规,而且开场阶段还被约翰逊送上一记大帽。

  第三节,科比明显是带着一肚子怨气上场征战,开场阶段就是命中一记三分,而且此后的比赛中他更是连续命中三分。本节最后1分钟,森林狼投篮不进,科比接球后根本不管队友,尽管森林狼防守球员已经回防到篮下,但是“小飞侠”依旧一意孤行的冲击篮下,上演左手大力劈扣。正是凭借着科比本节9投5中,一人贡献的14分,湖人成功将比分追至78平。最后一节,科比明显克制了自己的出手机会,同时进攻端也更加专注,“小飞侠”甚至在进攻端让卢比奥受伤下场,最终湖人凭借着科比两次造犯规后的4罚4中,以105-102结束两连败。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