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新赛季拉开战幕 三大土帅外援射手成为焦点

2012年03月10日11: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今年外援中共有10位来自不同联赛的金靴,最大牌的当数上海申花的阿内尔卡(英超金靴)。此外,北京国安的卡鲁德洛维奇(塞超金靴)、鲁能泰山的马塞纳(丹甲、丹超金靴)、大连阿尔滨队的乌塔卡(丹超金靴)、广州富力队的拉斐尔(巴乙金靴)、辽宁队的特里夫诺维奇(乌超金靴)、大连实德队的詹姆斯(南非超联金靴)、大连实德队的马丁(保超金靴)、上海申花队的乔尔·格里菲斯(澳超金靴)以及上赛季的中超金靴穆里奇,加上刚在非洲杯上夺得最佳射手的河南外援卡通戈,足足有11位金靴,创下中超纪录。单从纸面而言,今年外援前锋军团的攻击力堪称史上最强。

  由于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升超,“北大连、南广州”两个足球城时隔多年后再次上演德比。在南昌衡源由于种种原因回迁上海并改名上海申鑫后,中超形成了史无前例的三城德比。阿尔滨和富力疯狂引援,力求跟同城的老大哥大连实德和广州恒大争抢地盘,而申鑫一回迁就跟上海申花火爆群殴,新赛季的德比将让人充满期待。

  最火爆 三城上演德比

  去年,中超16强总投入近19亿元,今年则增至30亿元;去年仅有6支队投入超亿元,今年则多达13支。除河南建业和青岛中能今年的投入略微下降外,其他14支队基本上都有较大变化,其中上海申花从去年几乎一毛不拔到今年疯狂投进4亿元,仅次于恒大的7亿元。去年降级的深圳和成都总投入才0.8亿元,今年两支升班马阿尔滨和富力一共豪气地投入了4.5亿元。

  除了引援,对教练的投入也是大数目。上海申花主帅蒂加纳的团队年薪是250万欧元(约合2100万元人民币);杭州绿城冈田武史的团队年薪1500万元;大连实德的文加达和北京国安的帕切科团队年薪均为200万美元(约合1300万元人民币);13名外教年薪总和(含团队)超1亿元。

  最烧钱 30亿元大手笔

  去年16支中超球队有11名洋帅,而今年16支队中有来自8个不同国家的13名洋帅,创造了历史之最。

  李章洙(广州恒大)、帕切科(北京国安)、文加达(大连实德)、德拉甘(江苏舜天)等老面孔继续留守。此外,亚冠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加盟广州富力;日本足球教父冈田武史在杭州绿城走马上任;鲁能主帅滕卡特曾任巴萨和切尔西助教,还在阿贾克斯当过主教练;昔日著名法国铁三角之一的蒂加纳加盟上海申花。

  目前,“土帅”仅剩下贵州人和的高洪波、辽宁宏运的马林和上海申鑫的朱炯在苦苦支撑。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