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14队迈入亿元俱乐部 五大德比引发联赛热潮

2012年03月10日11:53
来源:重庆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中超从未如此热闹过。16强疯狂的挥舞钞票总共砸进30个亿,演绎了阿内尔卡的传奇、争夺于大宝的故事,也刷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纪录。而恒大在韩国颇有快感的胜利,更是让人们重新燃起了对足球的热情。新赛季的中超在金元的妆点下分外妖娆,使得今天就将揭幕的首轮8战让人如此期待。

  30亿投入创纪录

  14队迈入亿元俱乐部

  恒大的金元攻略在上赛季立竿见影,也随之引领了中超大投入的潮流。在一年之前,年投入过亿的俱乐部凤毛麟角,但到了新赛季却有14支队伍预算投入过亿,仅仅只有青岛中能(7000万)和长春亚泰(8000万)没有进入亿元级别。

  投入第一的依然是恒大,在上赛季用掉5个亿打造出冠军级的队伍后,恒大继续提高他们的买人力度。除了依然要在孔卡、克莱奥、穆里奇身上花掉1500万美金外,他们还花掉3000万人民币用于购买赵旭日、荣昊、李建滨、秦升等人。加上亚冠第一场胜利就重奖1400万的巨额奖金,恒大新赛季的预算达到了7亿。

  但中超其他球队追赶和效仿恒大的步伐也来得极快,重金买入阿内尔卡的申花号称将投入4亿,升班马阿尔滨、富力疯狂抢购高水平外援,分别也投入2.5亿和2亿。而传统强队如国安、鲁能、泰达等,除了平稳的引援之外,更也效仿恒大提高奖金力度,超过2亿的投入大部分是为了刺激球员。过去中超赢球奖金60万是普遍现象,超过百万已经算是高奖金了。可如今就算像建业、人和、绿城这样刚刚投入过亿的队伍,也基本是两三百万的赢球奖。

  6亿身价创新高

  外援越贵又越好

  申花老板朱骏无疑是过去这个冬天里最热门的人物,他不断利用微博炒作自己的引援,而事实却是真的引来了迄今为止最大牌的外援。法国球星阿内尔卡以千万欧元的年薪空降中超,给了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最大亮点。就连央视在选择首轮直播时,也放弃了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的开幕式,转而直播申花和舜天之战,其理由不用多言。

  阿内尔卡超越孔卡的700万美金成为中超第一贵外援,事实上也标志着本赛季外援身价的水涨船高。76人中有15人身价超过百万美金,超过200万美金的也有7人。恒大在亚冠上依靠外援的胜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向中超证明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人们很肯定的相信,这样巨额身价的外援带来的同样也是高水平。

  截至3月2日,外援中有过国脚身份的球员达到23人,效力过五大联赛的有15人。而现在这些外援的履历已经不仅仅只停留在为国家队出场一次、加盟过某国联赛弱旅的层面上,更多的还是货真价实的国脚。其中,本赛季加盟天津泰达的马其顿国脚苏穆利科斯基以78场国家队出场履历超越阿内尔卡的69场成为中超国脚第一人,而阿内尔卡的325场英超纪录也不会显得“寂寞”,罗申巴克在巴萨时的名气就不逊色于他,而贵州人和从西甲莱万特挖来的纳诺、约尔达同样也是当打之年。

  五大德比引热潮

  中超复苏就今年

  阿内尔卡一人的确可以让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就实现爆满的景象,但整个中超的复苏仍需要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引领球市和收视率。在这一点上,至少中超的噱头已经够了。

  上海德比、大连德比、广州德比、山东德比,同城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的盛况已经多年不见,而仅仅只是这些同城球队之间的竞争和比赛,就已经拥有客观的球迷团体和上座率。当然,像是传统意义上的京津德比、江苏与杭州的苏杭德比,同样是这个德比大时代的引领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