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全新亚泰大连起航 神秘之师誓延续首秀不败纪录

2012年03月10日11:5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大连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从昆明海埂到塞浦路斯圣纳帕,从天津到大连,在外低调漂泊了三个月的长春亚泰颇显神秘,仅从有限的媒体报道中,也无从知晓新帅萨布利奇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不过,连续经历两年熊市的长春亚泰在新赛季里的表现是牛,还是熊呢?今天15时30分,做客大连金州体育场的亚泰将士将给我们一个答案。

  “长春的球迷注意了!我们会让你们看到和两年前不一样的亚泰,请你们拭目以待!”昨天下午适应场地训练前,亚泰老臣曹添堡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上了这样一句话。仔细品味,意味深长。两年前,长春亚泰曾夺得中超冠军和亚军。

  不过,时间可以沉淀过往的荣华,毕竟,在这个“烧钱”的中超时代,广州恒大已获回报,上海申花夺人眼球,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等中超新旧势力跃跃欲试。这注定新赛季将是中超史上最打难打的一个赛季。

  比起首现中超的广州、上海、大连三大同城德比,中超还有一些另类德比,比如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的齐鲁德比,比如,辽宁宏运、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的辽宁德比。如果再扩充,长春亚泰与上述辽宁三支球队的较量还被媒体称为东北德比。

  由于第二轮广州德比、大连德比同时打响,因此这场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的东北德比也较为引人关注。昨天15时30分,长春亚泰走进金州体育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训练中,萨布利奇虽然安排了队内对抗演练,但很难看出他的主力阵容的设想。问及部分球员,他们表示,我们的工作就是刻苦训练,至于首发,谁都无法肯定自己能否有位置。

  萨布利奇不确定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界线,某种程度上给每个球员注入了活力,让他们憋着一股劲等待今天比赛的到来。

  头三脚最难踢。对于任何一支球队,联赛第一场比赛都是最难打的。虽然萨布利奇表示,长春亚泰会全力以赴打好赛季首秀,但结果很难预测。不过,翻开长春亚泰征战职业联赛的历史,一些数据还是能折射出他们是一支擅打首场比赛的球队。

  每年联赛开打之时,长春仍是天寒地冻,考虑到比赛的场地条件,长春亚泰的赛季首秀往往被中国足协安排到客场。从2000年征战甲B联赛到2011年中超联赛,长春亚泰的12个联赛首秀有8个是在客场完成的,但总体战绩向好,除2002年甲B首轮客场1比2不敌成都太和,余下11场战绩为4胜7平。

  进入中超时代,长春亚泰赛季首秀客场居多,但尚未吃过败仗:2006赛季,首轮客场0比0战平上海申花。2007赛季,首轮客场3比1拿下厦门蓝狮。2008和2009赛季,首轮均在客场战平长沙金德(2比2、0比0)。2010赛季,首轮主场0比0战平辽宁宏运。2011赛季,首轮客场1比0小组河南建业。

  虽然数据不能代替现实,但至少能给人一种希望,希望全新的长春亚泰能够从大连全身而退,将赛季首秀不败的战绩延续到10场。

  2012赛季中超总投入达到30亿元,直逼欧陆联赛。虽然这个数字未经过中国足协的官方认可,但也基本上反映了各队不想掉队的事实。只是有些球队步子迈得较大,而有些球队是稳中有升。这一点在大连的两支中超球队身上得到了体现。

  作为升班马,大连阿尔滨虽未曾表露再次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的野心,但从其花费1800万人民币的天价吃进于大宝便可看出这匹升班马并非只想保级,至少在成绩上压过同城的大连实德。

  相比之下,八星实德自2005年夺得双冠王后开始走向平庸。近6个赛季,他们最好的成绩不过是2006赛季的第五名,之后跌声一片,甚至一度沦为保级球队。虽然这期间经历了几次小行情,但身陷熊市长达数年的大连实德依然缺乏利好。不过,既便是这样,长春亚泰与大连实德12次交锋中也未占到任何便宜,双方各取得5场1平的战绩。

  今天,萨布利奇麾下的神秘之师会在大连打破“僵局”,高奏凯歌吗?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