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我爸是李春江” 李京龙:“篮二代”任重道远

2012年03月10日1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李京龙现在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李京龙现在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背着李春江之子的名头,李京龙跌跌撞撞地在篮球道路上前行,昨晚他打上了国青队首发,并有6分3个篮板进账,和落选国青队的杜锋外甥李文斌、北京首钢主帅闵鹿蕾之子闵伟凡、八一主帅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比起来,他已经十分幸运。

  已视篮球为事业

  说起为何打篮球,李京龙已经记不起最初的原因,只隐隐约约记得小时候放学之后没事情做,妈妈就带着他球馆等爸爸。“看着大家都在打球,我也拿起了篮球,就这样开始的,反正不是我爸逼着我打的。打到现在,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父母尽力帮助我而已。”

  这一次入选国青队,李京龙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大家都说我是李春江的儿子,说没有压力是假的,怎么可能没有压力。”李京龙很坦白地告诉晶报记者。但父子情浓于血,这种事实他只能用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回应,“篮球既是爸爸的工作,也是我的工作,不过他是他,我是我。”

  希望在爸爸麾下效力

  昨晚李京龙首发出场,但手感却一般般,2分球没有一次出手,3分球5投2中,拿到6分3个篮板。特别是在拿到球时,他第一时间不是选择投篮,而是传球,之前犀利的突破也不见踪影。赛后李京龙坦陈,传球多对因为对自己还不够自信,不突破是自己正在转型,“事实上,我的投篮、力量都需要提高,现在我正在往投手上转型,目前最希望提高的就是投篮稳定性。”

  就在李京龙打比赛的同时,李春江率广东宏远横扫新疆队,轻松打入CBA总决赛。作为宏远青年队一员,李京龙对球队成绩也特别关注,“平时朱芳雨、王仕鹏这些大哥都会给我一些帮助,给我指导,希望我进步。反倒是爸爸太忙了,没时间手把手教我打球。”而他未来的目标,就是进入宏远一队,打上CBA。

  如果目标实现,面对李春江既是父亲又是教练的身份,李京龙想得很开,“在队里肯定是以教练身份尊重他,至于回到家里,那就变成爸爸了,无所谓了。”

  晶报记者 钱擎/文

  首席记者 成江/图

  高尚又砍

  35分!

  晶报讯(记者 钱擎)昨晚,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在坪山体育馆进行第二天比赛,中国队92∶85战胜劲敌澳大利亚队。继前晚砍下44分之后,昨晚高尚又有神勇表现,拿下35分5个篮板,率队继续高奏凯歌。

  主教练王怀玉昨晚调整了首发阵容,李京龙第一次以首发身份登场。比赛开场后中国队就实行全场紧逼,澳大利亚并不熟悉这种打法,加上队员手感冰凉,半场结束时,竟然落后13分。本以为一场胜利就可以轻易拿下,王怀玉尽遣替补登场,但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仅有1分。关键第四节,依靠高尚的突破和身高2米14的王哲林在内线的强大优势,中国队最终拿下这场胜利。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