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七嘴八舌

陈金三次挥霍反超盖德良机 出征奥运再次变渺茫

2012年03月10日12: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讯 当丹麦老将盖德在全英赛首轮出局后,陈金得到了一个绝佳的反超对手抢夺奥运门票的机会,可惜他并没有把握住,3月9日完败给陶菲克后,陈金的排名依旧停留在第五位。他又一次让机会从手边溜走,这也让他出战伦敦奥运的机会再次变得渺茫。

  根据世界羽联的奥运参赛标准,截止到今年4月29日的一年的奥运积分作为参考,目前排名第五的陈金只要能在全英赛上闯入八强,他的临时奥运积分就可以反超盖德升至第四位,但他却输给陶菲克无缘八强,其总积分依旧落后盖德。这已经是陈金今年第三次挥霍追赶或者反超盖德的机会。

  在今年的第一项超级赛韩国公开赛上,杜鹏宇表现不俗首轮就把盖德淘汰出局,这给陈金创造了很好的追分机会。可是陈金没有把握住机会,在第二轮输给丹麦的约根森惨遭淘汰,第一次错失机会。一周后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盖德又是在第二轮早早出局,陈金的机会再度出现,但他在半决赛中因伤退赛。假如陈金没有退赛并赢得那场半决赛,那么他的积分至少会增加1380分,那么他的奥运临时积分将超越盖德。

  为了给陈金超越盖德创造更好的条件,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队参加了汤姆斯杯亚洲区预选赛,这让陈金顺利捞到积分,缩小了与盖德的差距。但是在全英赛的赛场上,陈金第三次浪费了反超的机会。

  全英赛无缘八强让陈金没有拿到任何有效积分,他与盖德的积分差距仍停留在984.35分,这意味着他只能在瑞士和澳大利亚两站黄金大奖赛,再加上亚锦赛和印度超级赛上去追赶盖德。(迟麦拉)

(责任编辑:常璠)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