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开战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最大牌外援终将亮相

2012年03月10日13:3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周维

  今日,投入总额超过30亿的中超2012赛季将打响。与以往的赛季相比,这个赛季将更有看头——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将在今晚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的比赛中亮相;13位空前强大的外教阵容也颇具看头,蒂加纳、冈田武史等外教将把各自的球队带向何方?上海、广州和大连三个城市的德比战将有好疯狂?这一切的一切都太值得期待。

  看点一

  阿内尔卡的首秀

  如果不是要转播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的中超揭幕战,央视重回中超的首场比赛肯定要献给阿内尔卡。直到昨晚央视的电视转播表上显示的仍是今晚直播上海申花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不过央视方面申明肯定会在直播中超开幕式后直播中超揭幕战的比赛,因此球迷或许只能通过地方台或者是网络见识阿内尔卡的首秀到底值不值那个价。除了阿内尔卡外,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也大有来头,北京国安队的卡鲁德洛维奇是塞超金靴,鲁能的马塞纳是丹甲、丹超金靴,大连阿尔滨的乌塔卡是丹超金靴,广州富力的科埃略是巴乙金靴,辽宁队的特里夫诺维奇则是乌超金靴。虽然这些人的真正实力尚需实战检验,但单从纸面而言,今年外援前锋军团的攻击力堪称史上最强,而他们的表现将是新赛季的焦点,同时也会左右球队的名次。

  看点二

  大牌外教如何调兵遣将

  帕切科、李章洙、德拉甘、冈田武史、库泽、蒂加纳、滕卡特、斯利斯科维奇、萨布利奇、文加达、维斯雷恩、张外龙、法利亚斯,本赛季16支中超球队有13支球队聘请了外籍主帅,数量空前。2011赛季,李章洙、帕切科、德拉甘、文加达、张外龙都在各自的俱乐部取得了成功,也正是因为这一点,除张外龙从青岛去了大连阿尔滨外,其他4人都留在了原来的球队。除了他们之外,最受关注的当属申花主帅蒂加纳以及杭州绿城主帅冈田武史。蒂加纳拿着中超主帅最高年薪,没有几把刷子证明自己可不行。而冈田武史在加盟杭州之后,也成了第一位登陆中超的日本教练。冈田武史在日执教期间,就是一名性格教头,能否融入中国足球还有很大疑问。中超俱乐部为什么都爱洋帅,理由并不复杂。回首最近两年中超,冠军皆出自外教之手。

  看点三

  同城德比有好疯狂

  但凡成功的联赛总有著名的同城德比战,如米兰德比、罗马德比……而今年中超的一个重要看点就是三座城市的德比大战。在今年,一下子涌现出上海、广州和大连三地德比,毫无疑问,德比的出现一定会让逐渐升温的中超球市变得更加火爆。自从2006年上海国际西迁到西安之后,中超就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同城德比了。仔细算算,中超联赛已经整整六年和德比无缘了。2011赛季结束,随着上赛季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升级,本赛季已经确定会有广州和大连德比了,这两座城市历来就是中国足球的重镇,它们能够形成德比并不意外。但在本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南昌衡源队也决定将主场迁到上海,改名上海申鑫,至此上海德比也就此产生。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