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旭一成语总结悉尼奥运 夺冠感谢师兄传授经验

2012年03月10日13:45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3月9日,两届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黄旭做客华奥星空,回顾自己曾经参加过的三届奥运会,谈及2000首次参加奥运会便夺金,这位原中国体操男队队长用“年少轻狂”来形容。

  黄旭来自江苏南通,1993年进入国家队,师从黄玉斌教练。1997年洛桑世锦赛上,黄旭、李小鹏、杨威、邢傲伟等人一举夺得男团冠军,标志着中国体操男队“钻石一代”开始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被世人所熟知。而他们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便顺风顺水的拿到男团金牌。

  “参加2000年奥运会时,当时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年少轻狂,包括李小鹏、杨威、邢傲伟我们是1997年开始出道,李小双大哥1996年奥运会会退役,我们年轻的顶上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我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水平,因为1996年是俄罗斯拿了冠军,所以那次不知道会拿,但拿了之后,后面的东亚运动会,亚运会,世锦赛,只要我们队伍出去比赛,就没有拿过第二。”黄旭回忆说。

  黄旭坦言“悉尼奥运会就是冲着金牌去的。”,“为什么是年少轻狂,因为没有吃过败仗,觉得我们就是最棒的。”正如黄旭所言,夺冠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事。的确,进入国家队便是在黄玉斌教练组里,这个组被喻为“准世界冠军组”,“到了黄导组,我们很高兴,所有人很羡慕,等于一只脚跨进了世界冠军队伍,另一只脚要靠自己。当时李小双大哥,黄力平大哥给我们一些教导,分享他们的经验,走了很多捷径。”

  如今,黄旭已经成为带领小队员成长的体操基层工作者,“现在也会把自己的经验,有可能发生的事,告诉我的队员。”也正是有了这一代代的传承,中国体操才会更强大。(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