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广东轻松晋级北京队抢得赛点 闵鹿蕾盛赞马布里

2012年03月10日13:5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如果今晚不横扫对手,那么球员就自费买去客场的机票。”早在半决赛第三场开打前,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就用一句玩笑话,表达了全队志在主场结束战斗的决心。昨晚,面对缺少西热力江的新疆队,卫冕冠军势如破竹,以120:102轻松获胜,总分3:0挺进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自2002-2003赛季以来,广东队已经连续第10个赛季闯入CBA总决赛,同时今年也是球队历史上的第11次。回顾CBA这17年,广东队在追平八一晋级总决赛次数的同时,也成为了连续杀入总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

  在进入到季后赛后,广东队前两轮未输1场,是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中唯一一支还未尝败绩的球队。不管接下来的对手是北京还是山西,经验老到、人员齐整的广东队,都被外界一致视为冠军的最大热门。对此,李春江倒是显得颇为谨慎,“在常规赛中,这两个队伍我们都输过,两个队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不赞同这个观点。”在老李看来,广东队最主要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努力去拿下这个冠军。

  这边厢广东能有一周的时间备战总决赛,那边厢北京与山西的半决赛还是战得异常胶着。在昨晚双方第三回合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凭借马布里关键时刻连得14分的神勇表现,以128:115拿下山西,率先抢到赛点。继上一场砍下52分后,马布里得到53分,再刷个人新高,外加5篮板4助攻3抢断。此役过后,马布里也成为继刘玉栋之后,在季后赛连续两场得分50+的球员。

  “确实马布里在最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他不但自己能够得分,还带动了其他队员,他的表现的确无可挑剔。 ”手中能有老马这位猛将,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的确,尽管山西队想尽一切办法来盯防马布里,但无奈收效甚微,只能眼看着老马一骑绝尘。

  明晚,京晋两队将在太原展开半决赛第四场的争夺。在CBA的历史上,在5战3胜制的季后赛中,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只有两支球队翻盘成功。对于山西队而言,如何更好地去解决盯防马布里的问题,将成为球队能否逆转颓势的关键。此外,两名外援威廉姆斯和查尔斯的手感,也将直接影响到山西队的前景。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