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轻取印尼名将陶菲克 晋级羽毛球全英赛四强

2012年03月10日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伯明翰3月10日电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比赛中,中国男单头号选手林丹直落两局,战胜了前一天淘汰了队友陈金的印尼老将陶菲克,得以晋级四强。

  根据以往交战史,这对世界羽毛球界的老对手共计交手12次。其中,目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林丹以九胜三负的战绩占据优势。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现世界排名列第12位的陶菲克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直落两局,战胜中国队的陈金,使其痛失世界排名超越丹麦运动员盖德的大好机会,奥运前景也被蒙上阴影,因此此役林丹便承担起为队友“复仇”的重任。

  是役,林丹打得较为主动。首局比赛,在经过前半段的僵持后,中国“一哥”凭借稳定的发挥,逐渐将比赛带入自己掌控的节奏,以21比18先下一城。进入第二局,林丹的状态更加不可阻挡,开局就以9比0的比分遥遥领先,并最终轻松地以21比8再赢一局,取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谈到陶菲克这个老对手时,林丹的话语中充满敬意:“陶菲克是一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他能打这么长时间,我真的很羡慕他。”

  然而,第二局比赛中,陶菲克仅仅得到8分的表现还是让人不由感叹“岁月不饶人”。对此,林丹坦言:“很多事情是无法避免的,比如状态的下滑和退役。”但据他透露,今年奥运会结束后,自己并不会就此终结羽毛球生涯,而是会在休息一段时间后,继续回到赛场,回到羽毛球的世界中。

  而在接下的半决赛中,林丹将面对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后者在今天的比赛中逆转战胜中国选手谌龙,得以晋级。此外,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也顺利进入了明天的1/4决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