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首轮8场比赛开战 30亿烧出最豪华中超赛季

2012年03月10日14:22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三峡晚报讯 中超第九个年头,16家俱乐部总投入至少30亿元人民币,这不是一个传说。恒大7亿元,申花4亿元,阿尔滨2.5亿元,其余每家最少预算是8000万元,这些冰冷的数字,将堆积起史上最火爆的中超。首轮8场比赛将于10日和11日先后在全国7个赛区进行。

  看点1 巨资引球星名帅

  阿内尔卡、罗申巴克等五大联赛强援的加盟提升了中超的外援整体水平,本土球员方面,于大宝刷新了国内球员的身价纪录。除了球员,各队在教练上也下了血本,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洋帅达到了空前的13人,有望大大提升中超的技战术含金量。此外,新赛季16支球队的总奖金额将突破3亿。

  看点2 首轮请洋裁判执法

  裁判问题历来是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几位“黑哨”受到法律制裁,今年的裁判工作承受着巨大压力。首轮8场比赛,两场由外籍裁判执法,广州富力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由澳大利亚籍裁判执法;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由韩国籍裁判执法。

  为了帮助裁判更好地工作,足协已从欧洲购进了耳麦,准备在中超投入使用。足协对裁判员的使用将继续维持抽签和足协选派原则,只不过,今年只抽主裁判,助理裁判全部由足协选派。

  看点3时隔六年德比回归

  自上海国际2006年西迁到西安之后,德比就名存实亡了,更多是球迷和媒体赋予特殊意义的德比,比如京沪德比、京津德比甚至国家德比。

  今年,中超突然涌现出三组真正意义上的德比广州德比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大连德比(大连实德VS大连阿尔滨)和上海德比(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16日中超第二轮,广州德比就将首先上演。 (新体)

  数字

  40 时隔 40个月,中超迎回央视直播。

  4000 申花球票发售仅仅一天,就卖出了4000多套。这一切,不得不说是阿内尔卡的功劳。而新赛季申花套票最贵达到1500元。

  2.1亿 如果恒大在联赛、足协杯和亚冠比赛中全部取胜,奖金总额将高达2.1亿元。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