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李章洙:联赛目标是卫冕夺冠 亚冠争取挺进八强

2012年03月10日14:4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今日,2012中超联赛就将在贵州奥体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去年的冠军,广州恒大能否卫冕也成为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此,恒大队中无论是主帅李章洙还是球员都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都认为卫冕之路将会非常艰难,但他们有信心战胜任何的困难。 本版采写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本版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陆明杰

  关于前景

  “今年卫冕将非常艰难”

  “去年我们是中甲上来的,来到中超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但今年不一样了,所有球队都非常重视恒大,我们是被追赶的角色。”

  在恒大去年的巨大投入刺激之下,2012中超联赛各个俱乐部都历史性的疯狂投入,申花更是请来了世界巨星阿内尔卡。对于联赛对手的高额投入,李章洙表示非常欢迎,他认为各队加大投入,对于中超联赛的发展是一件好事。至于恒大能否卫冕,李章洙直言将会非常艰难:“去年我们是中甲上来的,来到中超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去年是追赶别人的态度。但今年不一样了,所有球队都非常重视恒大,我们是被追赶的角色,因此今年恒大的卫冕之路将会非常困难。”不过话虽如此,李章洙仍然对卫冕保持着足够的信心。李章洙表示,集团的支持,大老板许家印不遗余力地力挺球队,让球队上下都有着强烈的自信。“我们还有大量的预算购买球员,在二次转会期我们可能还会有所动作。”李章洙说道:“联赛卫冕、亚冠八强,是我们这个赛季的重要目标。”

  郜林和孙祥也非常认同主教练的说法,但郜林同时表示球队有信心战胜任何困难,只要球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对手,他相信恒大还是会笑到最后。孙祥也表示全队都会更加努力的去争取2012的中超冠军,“二哥”认为今年对于恒大来说最困难的就是已经被对手研究透了。

  李健华作为恒大队的副队长,同样认为恒大要卫冕的确不容易。他觉得国安、鲁能、申花这些传统强队依然会是恒大夺冠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

  恒大去年轻松夺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只需要单线作战。但今年恒大却要面对三线作战,而且在开赛前两个月全部都是一周双赛,这样的高密度比赛将会是最考验球队的。李健华也认为亚冠的确对于恒大的联赛卫冕有影响,但任何时候困难都会有的,现在恒大队最重要的就是尽快磨合,把全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然后就是新加盟的球员尽快融入球队,团结一致的去战胜困难。

  关于牌面

  “我相信我挑选的球员”

  “现在球队里面的外援都是我亲手挑选的,都是很有用的,他们在球队里面的表现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不是说每年都一定要换外援吧?”

  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面对即将开始的新一季中超联赛,李章洙形容自己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新的一年重新开始,心情有一些期待又有一些紧张,既希望新的联赛马上到来,因为已经为联赛做了一些准备,但正式开始之前还是有一些紧张。”

  上赛季冲超成功后,广州恒大再接再厉,继续加大投入引进了不少实用且昂贵的内外援。而在今年,虽然在内援方面继续有所动作,但恒大在引进外援方面却给人以风平浪静的感觉。对此,李章洙表示:“现在球队里面的外援都是我亲手挑选的,都是很有用的,要是没用当初为什么要买他们。而且他们现在在球队里面的表现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不是说每年都一定要换外援吧?”对于现在的阵容能否应付多线作战,李章洙表示:“我相信我的球员,只要认真准备了,只要认真比赛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但是具体能取得什么样的结果,谁知道呢?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一切都是不可测的,你只能掌握你自己,就是努力工作、认真准备、好好比赛。”

  关于德比

  “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足球是用脚踢的”

  “谁也不能这么轻易地评价一支球队。富力这种说法,有点看不起我们球队的国内球员,说白了是这样,大家都要尊重对手。”

  广州恒大以火箭般的速度,在短短两个赛季里实现了从中甲到中超、并夺得中超冠军的伟业。广州富力也不甘落后,涉足足坛3个月,就将一支频临解散的球队拯救于水火,还创造了冲超奇迹。如今,两支同城球队在中超相遇,会上演怎样的激情碰撞,会演绎出怎样的广州德比?中超联赛第二轮,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就将展开直接对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德比大战时说:“打5:0都完全有可能,这个很难说。足球是圆的,脚踢的,很难说。大家都很关心德比,恒大赢了球,感觉不是新闻,恒大如果0:5输给了富力那就是重大新闻了。”

  对于李章洙来说,他一向的风格就是,所有的联赛对他而言都是3分的争夺而已,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含义。“赢了有5分、6分吗?那样我高兴。就是3分的比赛嘛!”开过玩笑,李章洙还是表示出了对“同城德比”这个概念应有的重视和尊重。“大家都在期待'广州德比',这是好事。德比当地球迷关注,外地球迷也关注。在其他的一些国家,特别是五大联赛中都证明了德比的魅力。我觉得现在像北京、上海,两个队都少,应该有3支球队,甚至4支球队,这样足球的氛围会更好。德比在国家的联赛中应该起到一个积极向上的作用,也会吸引更多的眼球。”

  此前有富力队员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恒大不派外援上场,只是上国内球员的话,那么他们跟恒大是有一拼的。对此李章洙表示很希望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可以!他们真希望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外援撤下来再打一场。足球不是用嘴踢的,而是用脚踢的。”不过,李章洙表示,他这么说不是不尊重富力,而是他认为:“谁也不能这么轻易地评价一支球队。富力队员的这种说法,有点看不起我们球队的国内球员,说白了是这样。大家都要尊重对手。”而对于富力表示要用小米加步枪来战胜美式大炮这样的说法,李章洙则表示没空管别人怎么说,老李说道:“我们不管这些,他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拿箭打到岩石上,还是大炮打到水里,这些我们都不管。他们愿意怎么干就怎么干,跟我们没有关系。现在我们自己都忙得不得了。”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