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拥有马布里闵帅很幸福 杨学增:北京就胜在老马

2012年03月10日14:45
来源:北京晚报

  就像当年的马拉多纳之于阿根廷队,如今的马布里也是北京男篮的“守护神”。昨晚京晋之战,老马第三节拿到29分,刷新了上一场刚刚由他创造的单节25分的CBA历史单节得分纪录!不仅如此,昨晚他全场独得53分,超越上一场的52分,也打破了本赛季个人得分纪录!正是凭借老马第三节的“独狼”重生,北京男篮最终以128比115击败山西男篮,拿下CBA联赛半决赛至关重要的第三回合。事实证明,关键时刻,北京队需要“独狼”。

  山西队主帅杨学增的变阵在第三节收到效果,威廉姆斯和查尔斯两名外援从第二节开始率队追赶比分,并在第三节实现了反超。66比62,北京队主帅闵鹿蕾在山西队领先4分时叫了暂停。此后的时间,“独狼”重生了,马布里先是利用自己的突破和妙传帮助北京队迅速以75比68反超。在第三节最后4分钟,当北京队得分点全面哑火后,但见老马挺身而出,突破上篮、外线3分、两罚全中……一人包揽了第三节最后全部11分,使北京队始终在比分上处于领先。

  两分钟的短暂节间休息过后,老马继续“疯狂”的表演,一个“2+1”、连续两记3分球、华丽的拉杆上篮、抢断反击……北京队本节开局的前13分均为老马一人所得。赛后证明,正是老马的这一轮冲击波彻底帮助北京队奠定了胜局。全场比赛还有2分59秒时,老马带着全场53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数据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被换下场。

  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回到更衣室一开始并没有说话,而是一直看着被记者包围的老马。看得出来,在经过这样一场“劫后余生”般的比赛后,能够拥有马布里这样的球员让他感到是多么幸福。“末节老马站了出来,带领大家走出困难,这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闵帅感叹道。而另一边山西队主帅杨学增也直言:“北京队胜就胜在老马!”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