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超26亿元投入火爆联赛今日开幕 中超走在春天里

2012年03月10日15:17
来源:东南快报

  今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在贵阳市奥体中心拉开大幕。这一个中超季,16支球队总投入超过26亿元,央视将恢复直播,一个阿内尔卡就价值一个亿,甚至教练也一个比一个来头大,13名外教年薪总和预估超1亿元人民币。这些措施无一不在向人们传递出一种新的信息:在经历了足坛反腐的剧痛之后,中超联赛在急速注入的资金之下变得更有诱惑力……

  2011赛季,“升班马”恒大投入大约5个亿,结果一路势如破竹获得联赛冠军。新赛季,老板许家印说,“至少投入7个亿”。

  恒大是最烧钱的中超俱乐部,却不是唯一。与去年几千万的投入相比,上海申花今年光签下阿内尔卡就耗费1亿,另外主教练蒂加纳团队薪水有2100万元,外援莫伊塞斯、乔尔、波西奇、曼塞等也价值不菲,各项投入在4亿元左右。“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也有得一拼:5个外援全部更换,其中曾效力巴萨的罗申巴克转会费高达3200万元,加上卡纳莱斯的1600万元、李·阿迪的1400万元以及乌塔卡和斯特尔约夫斯基,仅外援转会费就在8000万元左右。加上从恒大手中抢到于大宝(身价不低于3000万元)等内援,“升班马”今年的投入不菲。

  即使是传闻资金紧张的上海申鑫(原南昌衡源)和河南建业,新赛季投入也基本接近1亿元。只有长春亚泰、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少数几家俱乐部投入较少。这样算下来,16家中超俱乐部,总共计划投入将超过26亿元。

  除了引援,对教练的投入也是大数目。上海申花主帅蒂加纳的团队年薪是250万欧元(约2100万元人民币);杭州绿城冈田武史的团队年薪1500万元;大连实德的文加达和北京国安的帕切科团队年薪均为200万美元(约1300万元人民币);13名外教年薪总和(含团队)超1亿元,比去年的不足5000万元翻了一番,创历史之最。而去年的“标王”是已降级的深圳队主教练特鲁西埃,他的年薪是100万美元(约650万元人民币),今年他的年薪只能排在第六位。

  3年后 央视又见中超

  2008年中超联赛第27轮,央视停播中超,到现在已经三年有余。2012赛季,央视终于确认将恢复直播。

  央视最早是希望将中超全媒体播出版权全部买下,再将新媒体的转播版权卖给其他媒体,但未能如愿。不过,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上周已经确认:央视将至少每轮直播一场中超比赛。前晚广州恒大5比1战胜全北现代的比赛,央视为直播比赛,还将CBA季后赛的直播时间往后推了半小时。对中超联赛来说,这或许是个不错的信号。

  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已经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家队任务对今年中超联赛基本不会造成大的影响。从赛程来看,新赛季比赛都安排在周末进行。

  整个赛季将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0日(第1轮)到5月27日(第12轮),第二阶段从6月16日(第13轮)到8月25日(第23轮),第三阶段从9月14日(第24轮)到10月6日(第27轮),休息两周后将进入第四阶段(10月20日至11月3日)也就是最后三轮的争夺。值得注意的是,在伦敦奥运会和欧洲杯期间,中国足协并没有安排联赛休赛。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