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蒂加纳:做了很好的备战工作 想要的内援没招来

2012年03月10日16:0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蒂加纳临战前说引援的事用意何在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
蒂加纳临战前说引援的事用意何在 本版图片 记者 周国强 摄

  法国人浪漫的天性,昨天却没有展现在蒂加纳的身上。紧绷的面孔没有一丝笑容,让人感觉相隔千里。一身申花黑色队服,蒂加纳昨天坐在了申花刚刚整修一新的发布厅。没等记者提问,他便滔滔不绝,有点出乎意料。“我们认为球队在昆明和瓦伦西亚都做了很好的备战工作,有点缺憾的是在内外援的引进上,没有成功地招来我想要的内援。”

  内援不够好外援来得晚

  蒂加纳露出了忧虑的神情,他进一步介绍,俱乐部和球队上下都做了很大的努力,教练组把球队上个赛季的比赛看了个遍,“我给俱乐部提交了一份27人的本土球员引援名单,保证每个位置都有两三名候补球员。可由于种种情况,最终我们只引进了两名中甲球员。”

  “此外,对我来说,外援到位也比较晚。马里奥2月19日才到,而且马里奥的最后一场正式国际比赛是2011年5月14日。外援莫伊塞斯是2月25日到的,曼塞也是2月25日。我知道的只是曼塞去年打了4场比赛。”蒂加纳一脸无奈地补充,外援只有莫伊塞斯是他钦点的。

  抱怨没有用打好手中牌

  蒂加纳清楚,抱怨起不了什么作用。如何把手中的这副牌打好,才是他现在该考虑的问题。“为了更好地了解对手和对方队员的情况,我个人出钱购买了一个录像剪辑系统。”蒂加纳说话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像个产品推介会。“做这个录像剪辑系统的公司,和法甲很多俱乐部有合作。他们与英超的阿森纳、西甲的皇家马德里也有合约。”

  “我为什么要自己买这个录像剪辑系统呢?”蒂加纳自问自答道,最初他希望在球队引进外援时,这套编辑器能派上用场。“当俱乐部还有一些经纪人给我推荐外援时,我能向这家公司预定目标队员的10场比赛录像,还可以让这个公司制作相关的录像剪辑,这套系统我和我的老板在西班牙也一起使用过,说这些只是想要告诉大家,我们在外援引进方面都付出了心血,我的教练组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

  不让看训练底气似不足

  按照往年的情况,每次发布会结束,都会给记者留15分钟时间,到场地上观看球员的训练。

  原本安排在下午3时的踩点,因为教练组推迟训练时间,改到了下午4时。等了一个小时后,记者们到达场地时发现,主角阿内尔卡不在球队当中。正当几位记者就这个话题热议时,蒂加纳突然带着他的教练组跑了过来,用极其快的语速说道:“怎么能让记者看训练呢,这样我布置的战术,不是全部提前曝光了嘛?”

  记者们还是很知趣,把15分钟观看训练的时间,压缩到3分钟,便匆匆离场,给蒂加纳和他的团队,留出一个安心备战的环境。“明晚,如果没有阿内尔卡的首秀,就看蒂加纳有没有神来之笔了。”这是大家对法国人的期待。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