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中超今天拉开帷幕 鲁能揭大幕 众星将登场

2012年03月10日17:17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19:40央视体育频道直播
    16支中超球队投入30个亿,广州恒大5:1战胜韩国全北,法国巨星阿内尔卡以近一亿身价加盟,今晚将在贵阳开幕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就像一只巨大的魔镜,吸引着全中国的球迷。而首轮,也因为有央视的强势回归而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比赛时间:3月10日 19:40电视转播:CCTV-5、CSPN   
    10日晚,新赛季中超开幕式将在贵阳奥体中心隆重举行。目前中超揭幕战的门票已经一票难求。开幕式上,中超主题曲《超越》将由周晓鸥演唱,汪峰将演唱《怒放的生命》。而每逢贵阳的重大活动,孙楠演唱的《爽爽的贵阳》就成保留节目。尽管贵州人和截至目前都没有透露承办开幕式的投入情况,但由于有央视的强势回归直播中超,加上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媒体的关注,新赛季的开幕式注定会是首轮焦点。
    在中超交锋史上,山东鲁能对贵州人和10胜2平4负占据上风,不过近两个赛季的4次交锋,双方是主队奏凯的走势。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比赛时间:3月11日 19:35电视转播:广东体育、上海体育
    亚冠首秀,恒大5:1客场大胜韩国冠军全北现代,不仅极大振奋了中国球迷气势,更为新赛季中超提前上演了"开门红"。因此恒大依然会是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由于恒大和申鑫恰好是中超俱乐部中投入最大和投入最少的俱乐部,因此实力的差距,又恰恰是中超首轮悬念最小的。
    联赛中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恒大的首要看点是精神面貌。而南昌衡源迁回上海后,已进入全新时期,沪上立足的难度不小,这可能是球队唯一激发战斗力的因素。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比赛时间:3月10日 19:35电视转播:上海体育、江苏体育
    阿内尔卡加盟中超,加上名帅蒂加纳的入主,上赛季仅排名第11位的上海申花,将是本赛季继恒大外的又一吸引球迷的球队。舜天则是上赛季上升势头最猛的球队,耶夫蒂奇、达纳拉赫等人带动球队杀到了联赛第4的中超最高点。中超历史的交锋记录上,申花对舜天目前3胜2平1负占据上风。
    以近1亿元身价加盟中超的阿内尔卡,毫无疑问是首轮赛事中最具看点的球员,他究竟能怎样带动申花提升,以及申花整体如何围绕这一强将运转等相关看点也被引出。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比赛时间:3月11日 19:30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这是新势力与老牌强队引出的一场焦点战。相对于阿尔滨内外援增补12人的大手笔,换帅换外援本土核心也有流失的泰达,已相对显得势弱。尽管从泰达转投阿尔滨的于大宝将根据转会协议避战,阿尔滨此战仍给出了兵临城下的逼人氛围。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比赛时间:3月10日 14:30电视转播:辽宁都市、河南八套
    上赛季辽足获得联赛第3位,不过放弃了亚冠资格赛参赛机会,而建业上赛季落到了联赛第13位,在中超新格局等待确认的阶段,双方实是各有奋进的动力。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辽足对建业3胜4平1负处于上风;辽足主场4战建业,1胜3平保持不败。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比赛时间:3月10日 15:30电视转播:大连文体、吉林生活
    舆论都已在提前关注第2轮的"大连德比",首轮先同亚泰较量,也是实德为迎战阿尔滨而充分预热的机会。中超历史上实德与亚泰已交锋12次,彼此互为5胜2平5负势均力敌;上赛季两战双方均战为平局,实德近3次主场对亚泰2胜1平保持不败。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比赛时间:3月10日  15:45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北京体育
    赛季前富力引入了吴伟安、程月磊、张远等国内球员,外援拉斐尔、祖马、达维等人也均有着不俗履历,首轮看富力,就是看其是否有能力迅速成为新势力。上赛季亚军国安本赛季前也进行了内外援全面补充,但亚冠首战负于蔚山现代,表现有些令人失望,特别是对比恒大的亚冠首秀。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比赛时间:3月11日 15:30电视转播:杭州五套、广东体育
    上赛季中能排名第6位,绿城排名第8位,排名上看均属联赛中上游档次,然而在当前新势力待崛起、传统强队谋反弹的大氛围下,中能与绿城都是急需重新定位。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0次,中能对绿城5胜2平3负占据一定优势。
    绿城赛季前增补投入的力度相对并不大,突出看点就是日本主帅冈田武史。中能主帅换为布拉泽,此外,曾在K联赛长期效力、也在亚冠大出风头的洛夫雷克加盟中能,他是中能寄望提升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