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BTV解说:场地限制国安发挥 巴西球员最擅表演

2012年03月10日2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富力队长力压国安球员头球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3月10日,中超首轮拉开大幕,升班马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接远道而来的北京国安队。赛前,两队主教练都表示绝不会保守,比赛中,两位主帅没有食言,打出了一场大开大合的精彩比赛。最终,北京国安1-3告负。BTV体育解说员毛正宇、商毅为球迷献上了精彩解说。两位解说认为越秀山湿软的场地为国安添了不少麻烦,甚至使得国安的边路进攻无法展开。

  比赛开始不久,广州富力队巴西强援在禁区线附近犯规,毛正宇颇为自豪的说道:“祖玛刚来中国,不太了解徐亮,否则肯定不敢在这样的位置犯规。”

  尽管越秀山体育场颇有历史传统,然而毛正宇对于球场的草皮质量不甚满意,他坦言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将给国安造成不小的麻烦。

  第15分钟,广州富力由后卫李喆先下一城!不过毛正宇显得非常有信心:“留给国安的时间还很多,实际上,此前国安每次面对长沙金德(广州富力前身)的铁桶阵也都很困难,所以国安赛前肯定做好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

  比赛的进行并不如京媒预计的那么乐观,富力依靠顽强的中场拼抢将国安的进攻完全限制。而国安的后防线更是漏洞百出。商毅非常担忧国安此战结果:“富力的防守确实很有针对性,国安的进攻仿佛陷入泥潭,有劲没处使!”随后,商毅认为场地对国安造成了很大影响:“虽然说场地对双方的影响是同样的,但毕竟国安技术出色的球员更多,受到的影响也就更大,边路球员的速度和技术完全被越秀山湿软的场地限制了。这正是国安边路进攻受阻的原因。”

  上半场快结束时,弗朗索瓦一次动作很大的防守不仅领到了黄牌,更是直接导致自己受伤。商毅对于弗朗索瓦的表现非常不解:“完全拿不到球,何必要做出那么大动作进行防守呢!这防守动作对于自己和对方球员都很危险。弗朗索瓦表现中规中矩,但是造成丢球的那次盯人失误是致命的,受伤下场也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此外,商毅直言国安中场表现不佳,国安后场频繁开大脚,正是中场接应不力导致的。

  下半场开始不久,国安防线再度告破。随后,放手一搏的北京国安开始在进攻端打出威胁,第65分钟,卡鲁摔倒后示意富力后防球员犯规,裁判员则示意继续比赛。通过慢镜头回放,商毅分析对方防守队员有犯规动作,否则这么好的机会,卡鲁没必要假摔。随后不久,周挺的一次防守使得双方产生冲突,毛正宇直言富力球员完全是假摔:“周挺看着倒地的富力球员,一定想不通自己干了什么。”商毅也顺势调侃:“巴西球员都善于表演。”比赛83分钟,富力球员抽筋倒地,毛正宇笑言:“这个抽筋实在不太像,还是快起来吧。”商毅也调侃:“这名队员缺乏抽筋经验。”

  最终,两位解说员总结道,富力的胜利凸显了法里亚斯的执教水平,实际两队本赛季投入不相上下,富力除了吴伟安和程月磊,大部分都是上赛季征战中甲的班底。(搜狐体育 天亮)

广州女球迷捧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