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中国天王横扫印尼天王 陶菲克始终未走出一怪圈

2012年03月10日17:4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天王横扫印尼天王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记者梁劲松报道: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英公开赛各单项四强今晨产生,印尼男单天王陶菲克被中国天王林丹横扫出局(见下图,新华社照片),征战13年来始终没有走出全英赛无冠的怪圈。

  包括奥运冠军在内,陶菲克几乎拿过世界羽坛大赛的所有冠军,独差“小世界杯”全英赛金牌,从1999年开始,年年参赛年年折戟,今年依然如此。昨日力克陈金耗掉大量体力后,印尼老将今晨碰上林丹有点底气不足,首局几经挣扎以18比21败北后,已累得全无还手之力,次局只好以8比21收场。林丹也因此取得了对老陶的十连胜。而谌龙在八强战就没这么顺手了,虽然挽救3个局点以24比22先下一城,但此后却以12比21、14比21连丢两局,惨遭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淘汰。接下来的半决赛,林丹将迎战田儿贤一,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则将与韩国老将李铉一在另一场半决赛隔网而立。

  中国男双今晨备受重创。过去一周连胜强敌的新锐洪炜/沈烨结束了黑马之旅,在八强战中以两个15比21负于2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5号种子柴飚/郭振东则以12比21、19比21负于3号种子、丹麦强档鲍伊/摩根森。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以21比19、21比8击败7号种子、印尼的阿山/塞普塔诺后,半决赛将对阵日本的桥本博且/平田典靖。

  而中国女线始终强大。女单的王仪涵、李雪芮、王适娴先后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只有蒋燕皎不敌王适娴而出局;女双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夏欢/汤金华都是轻松胜出,只剩马晋/钟倩欣因为内战不敌夏欢/汤金华而止步。这样一来,中国女单和女双均占去四强中的三席。国羽混双仅剩的独苗徐晨/马晋,以2比0战胜了俄罗斯组合尼科拉恩克/索罗基娜,半决赛将遭遇丹麦的雷伯恩/吕特。

  梁劲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