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国安惨遭正赛四连败 联赛11年傲人纪录彻底作古

2012年03月10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方刀
富力队长力压国安球员头球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一场较量中,北京国安队在客场以1-3不敌广州富力队,遭遇了联赛首败。本场比赛的失利,不仅让国安队联赛连续十一年首轮保持不败的傲人纪录彻底作古。更可怕的是,国安队进攻乏术的问题再一次暴露无疑,谁将成为新赛季国安进攻核心,已成为帕切科必须立刻解决的问题。

  在周中结束的亚冠联赛中,国安队在与蔚山现代比赛过程中,进攻方面给人的印象就是缺少组织,无论是雷纳尔多还是卡鲁都很难得到强有力的支援,因此给人的感觉就是进攻没有章法,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与对方防守拼抢过于凶狠有关。可是本场比赛在面对广州富力时,国安队在中场并没有遭到太多顽强抵抗的情况下,却依然进攻乏力,这也充分证明现在这支国安队的进攻体系确实存在问题。

  上赛季,国安队全年始终以犀利的进攻让每一支中超球队胆寒,之所以犀利完全在于球员之间的短传渗透的配合,以及小快灵的特点。但是,本场比赛国安队进攻更多的时候是大脚长传,然后就是锋线的徒劳跑动,国安队向来是一支靠团队踢球的球队,但是雷纳尔多加盟之后,反而让球队失去了原先多点开花的战术打法。相信帕切科在选择雷纳尔多的时候,一定是希望增加一些进攻套路,而不是用新的战术套路去替换旧的战术套路。

  和国安不同,富力本场比赛反而使起了国安队去年技术流的打法,因为教练团队与外援均来自巴西,再加上广州球队一向以技术著称,所以贯彻主教练的意图也并不困难,因此对于球的控制上明显要好于国安。最能说明问题的就是下半时两队的三个进球,富力全部都是经过一系列的配合最终撕开了国安的防线。而国安的进球,完全靠的就是前锋的冲击能力,毫无战术可言。

  如果说算上上赛季联赛最后两轮的失败,国安队正式比赛连败场次已经达到四场,以现在球队的状态继续刷新纪录不是没有可能。当务之急帕切科必须明确,在进攻中谁来担当核心,从这两场比赛看,似乎雷纳尔多还不具备组织的能力,他更像是一个站桩式的中锋。从邵佳一到朴成再到今天的张稀哲,其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手下一群精兵强将,却无法搭配出满意的效果,老帕新赛季的确任重而道远。(搜狐体育 西方刀)

广州女球迷捧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相关新闻:

·国安两战三遭定位球羞辱 御林军为何丢传统优势
·国安惨遭正赛四连败 联赛11年傲人纪录彻底作古
·国安连败老帕疑江郎才尽 富力法老用兵招招见血
·国安豆腐渣防线再酿惨剧 弗朗索瓦宛如定时炸弹
·北京克星8年5破国安门 富力旗手让徐亮相形见绌
·吴伟安:在越秀山踢球是梦想 这里就是福地和家
·帕切科承认首战输球痛苦 直言弟子场上不够专心
·法里亚斯自称用人不疑 展望德比战恒大踌躇满志
·BTV解说:场地限制国安发挥 巴西球员最擅表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