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国安两战三遭定位球羞辱 御林军为何丢传统优势

2012年03月10日1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亮
富力队长力压国安球员头球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两场比赛!三度被定位球洞穿大门!交出这份成绩单的不是某支联赛弱旅,而是此前多个赛季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不单单是定位球防守,国安在定位球进攻中同样无能为力,表现乏善可陈。三失定位球成为了国安赛季初两场比赛的缩影,这支国安尚欠磨合,对于已经开始的新赛季,并没做好准备。最终,国安1-3败走越秀山体育场,这也是自07年以来,国安首次在联赛中第一场比赛失利。

  四天前,北京国安在亚冠首轮一球小负蔚山现代,而决定比赛走向的正是蔚山现代开出的一记定位球,由于国安防守不当,韩国高中锋金信煜从容甩头得分!如果说弗朗索瓦盯人失误是能力所致不需遗憾的话,那么当时国安门柱旁边竟然没有球员补门则相当令人吃惊。

  3月10日,北京国安远征越秀山体育场对阵升班马广州富力,虽然富力大手笔引进了四名巴西强援,但大框架仍是中甲班底,加之国安相比富力多打了一场正式比赛,应该更具优势。然而比赛开始后,广州富力的配合相当流畅,不似一支中超新军,反倒是国安的中场配合被切割的七零八落,若非门柱帮忙,球门早已告破。

  第14分钟,富力获得角球良机,卢琳将球罚到中路,弗朗索瓦盯人不紧,李喆后排插上将球砸进网窝,富力主场1-0领先。下半场,卢琳主罚前场任意球送入禁区,张烁的射门经后卫折射后,皮球弹在了吴伟安面前,后者面对门将,冷静推射右下角得分。随着这粒进球的产生,比赛的结果基本已经注定!虽然此后国安大举进攻,但始终无法将比分追平。

  实际上,定位球往往是一支球队默契程度和赛前准备情况的体现,尤其是当两支球队实力相差不大的时候,定位球往往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胜负手,多数足球教练都爱强调注意比赛细节,而定位球的攻防演练就该是细节中的关键点。

  正如国安没有准备好定位球的攻防一样,国安整场比赛的攻防都缺乏默契。防守端,国安的两名中卫和守门员甚至在一次防守中挤在了一起。进攻端,国安更是显得有心无力缺乏配合。两名边前卫的传中始终找不到接应队员,球员在中路禁区前的配合也经常无法心领神会,被富力防守球员破坏。而在中场中路,国安的三名球员配合欠默契,始终无法控制比赛,这样的局面令人颇感诧异,虽然国安本赛季引进了多名内外援,但三名首发中场中路球员依旧是上赛季主力张稀哲、徐亮、马季奇,而这三名配合一年多的球员却没显示出上个赛季中的默契。对方的限制固然是原因之一,但作为联赛亚军球队的首发球员,竟被升班马轻易限制?

  众所周知,北京国安一直以来都投入不大,而是以球员之间的流畅配合,立足整体,与对手周旋,这也是国安上赛季取得好成绩的根本。然而新赛季的国安队,似乎将这一传统丢失在超长的假期中了。(搜狐体育 天亮)

广州女球迷捧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相关新闻:

·国安两战三遭定位球羞辱 御林军为何丢传统优势
·国安惨遭正赛四连败 联赛11年傲人纪录彻底作古
·国安连败老帕疑江郎才尽 富力法老用兵招招见血
·国安豆腐渣防线再酿惨剧 弗朗索瓦宛如定时炸弹
·北京克星8年5破国安门 富力旗手让徐亮相形见绌
·吴伟安:在越秀山踢球是梦想 这里就是福地和家
·帕切科承认首战输球痛苦 直言弟子场上不够专心
·法里亚斯自称用人不疑 展望德比战恒大踌躇满志
·BTV解说:场地限制国安发挥 巴西球员最擅表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