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张外龙盛赞于大宝为球队核心 恭维泰达攻防平衡

2012年03月10日21: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10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10日晚,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在天津泰达大球场完成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明天他们将在这里挑战上赛季的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阿尔滨韩国籍主帅张外龙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特别强调了于大宝在队中的作用。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从青岛队转投阿尔滨的张外龙显得心情不错,他的开场白也非常礼貌客气,“大家好,见到你们很高兴,我是大连阿尔滨队的主教练张外龙。”在发布会上做自我介绍,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少见,“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刚升上来的新军,我们经过了50多天的训练来准备这个联赛。对我们来说,每场比赛都是挑战,我相信经过联赛的征战,我们会积累中超的经验,希望大家多关心和支持我们。”

  一个是老牌中超球队,一个是升班马,如果说泰达和阿尔滨之间有什么联系,那就只有于大宝了。不久前,泰达的当红球星于大宝转会阿尔滨,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按照合同条款,于大宝不能参加明天这场比赛,但于大宝还是随队来到了天津。谈起这名爱将,张外龙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大家也知道,于大宝是名副其实的、很有实力的、非常优秀的职业球员,他到我们队之后,在场上他会是球队的核心,同时在场上和场下他也都能起到一个表率作用。作为职业球员,他的技术能力、职业素质都非常高,我们大连队的球员缺乏中超经验,而他能在这方面能带领这些年轻队员,起到表率作用。”

  上赛季带领青岛队,张外龙率队两战泰达,成绩是一胜一平,可谓是战功显赫。转投阿尔滨之后,张外龙依然敬业,他收集了很多天津队的信息,包括不久前泰达主场与澳超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张外龙也仔细观看了整个过程。在他眼里,本赛季经过了较大调整的泰达队和之前有和区别呢?“我作为另外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方便过多评价天津队,但看了两场比赛之后,我觉得天津队比去年攻防更加平衡,防守组织得更严密,这两点上给了我很好的印象。”

  就在10日下午,率先开始的中超联赛中,同样身为升班马的广州富力主场力克北京国安,而且大连实德也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亚泰,这一切是否无形中给了阿尔滨更大的压力?对此,张外龙说:“压力谈不上,而且现在其他队的比赛我们也不太关心,因为明天我们的比赛就开始了,所有的精力应该全部集中在明天的比赛上。当然,我们的球员也会了解到今天比赛的结果,但他们同样会把所有精力放在明天,全力挑战自己的首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