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动态

范可新500米决赛单骑折桂 帮助中国女队五连冠

2012年03月10日20:5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罗争光)在10日进行的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女子500米决赛中,小将范可新上演了一出“单刀赴会”的好戏,帮助中国女队完成“五连冠”的霸业。

    中国女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连遭意外,经验丰富的刘秋宏和新科1500米冠军李坚柔分别在初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中意外出局,夺冠的重担就落在了年纪最小的范可新身上。好在这位18岁的“未来之星”顶住压力,以44秒438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2011-2012赛季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排名第一的意大利名将丰塔纳和美国选手格林分获二、三名。

    对于范可新而言,决赛中虽然没有劲敌韩国选手的身影,但她仍需面对丰塔纳与队友瓦尔赛宾娜组成的“意大利包围圈”。比赛开始后范可新采取先发制人的战术,迅速抢占领滑位置,随后成功地顶住了身后丰塔纳的反扑率先冲线。

    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夺冠后的范可新身披国旗绕场庆祝,教练席上的李琰也与这位爱将深情拥抱,再次送上了“冠军之吻”。 “今天是我第二次夺得世锦赛500米冠军,没想到之前秋宏姐会出局,十分遗憾。”范可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天我们还有比赛,希望还能取得好成绩。” 范可新是继大杨扬和王濛之后第三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中国女队选手,对于外界提出的“范时代”,她谦虚地表示:“我现在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还是有不完善的地方。”(完)2012/03/10 20: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