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中甲亚军完爆中超亚军 富力主帅:首战最为艰难

2012年03月10日20: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10日进行的2012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上赛季中甲亚军、升班马广州富力队主场3:1战胜上届中超亚军北京国安队。

    开场后,北京国安反客为主,率先在广州富力队门前连续形成威胁,但5分钟后,富力队的进攻开始威胁客队球门。上半场第13分钟,富力队就利用右路角球的机会,由李喆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让主队1:0领先。此后的半个多小时时间里,双方并没有打出什么高质量的攻防,北京国安队的进攻主要依靠左路外援马努的突破,但欠缺最后一传的他们没有对富力的球门形成实质威胁,而主队表现最活跃的也是居于左路的卢琳。

    下半场比赛,落后的客队展开了大举反扑。第50分钟,马季奇在左路禁区外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2分钟后,国安队卷土重来,张稀哲左路突破塞给王晓龙小角度射门偏出远门柱。然而,大举进攻的国安后防空虚,第54分钟,富力队本土球星吴伟安在禁区内混战中为主队扩大领先优势。落后两球的国安狂攻半个多小时,终于在90分钟由外援雷纳尔多扳回一球,当雷纳尔多跑着把球放在中圈想争取最后一点时间进攻时,没想富力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了个回头,富力队努力了90分钟的巴西外援达维终于在右路完成自己的中超处子球,将比分定格为3:1。

    亚冠、中超两连败,北京国安主教练帕切科还是安慰了队员,“没有人喜欢输球,我们也不会想到输球,我们要从失利中找到积极的因素。今天我们队员态度很好,很努力,这是值得称道的地方。”

    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表示,“首场比赛是最艰难的,但我们做得不错。有些球员缺少中超经验,不能坚持到最后,这时候我们有经验的队员站出来稳住局面,渐渐找回比赛节奏。”(完)2012/03/10 2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