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评论

新华社:看台上的“冰雪情缘”

2012年03月10日21: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10日体育专电 题:看台上的“冰雪情缘”

    新华社记者陈爱平、罗争光

    正在上海举行的2012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军团连续两天夺得两枚金牌,让看台上的上海“冰迷们”乐翻了天。记者采访了解到,尽管在温润的江南水乡上海极少看到这样高级别的冰雪赛事,但不少上海观众都有着自己的一段“冰雪情缘”。

    坐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看台上为范可新夺冠而欢呼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张文宇,就是一位“冰迷”。

    “我是上海人,南方人见到冰雪的机会比较少,所以第一次滑真冰的时候感觉很陌生,但是滑多了也就觉得好兴奋。”回忆起自己初次接触冰雪运动时,张文宇依然兴奋,“也因为这个活动,开始关注冬运会等冰上运动项目的比赛,去了解这些比赛的起源、规则,这次在上海看到短道速滑的比赛,蛮好玩的。”

    平时,张文宇会和同学们选择以滑冰的方式聚会。“上海世博会之前,我们会去上海八万人体育馆滑真冰,尽管滑之前需要带好手套,准备工作比较复杂,需要足够的热身,但是比起唱歌、吃饭一些‘常规’的同学聚会方式,滑冰既能锻炼身体,又很有意思。关键是价格适中,作为学生还可以承受。”

    上海樱花园小学三年级学生罗辑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现场观看短道速滑的比赛。“我家有旱冰鞋,但是我想滑真冰和滑旱冰肯定不一样,运动员们在真冰上滑得好快,比赛太精彩了!”小家伙希望自己能到真冰上去“演练”一下,“如果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和同学们一起在冰上做游戏,一定很开心。”

    樱花园小学校长胡国庆笑着说,目前学校受场地限制,冰上运动难以开展,“但这并不表示我们不能组织学生了解冬季运动项目。”他说,很多学生都有跟着父母到北方旅游的经历,对冰雪运动并不陌生。

    本届比赛,看台上除了对冰上运动好奇的青少年和热爱滑冰的年轻人,不少舀着五星红旗、不停呐喊助威的中老年人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自上海周家渡社区的陈亚君老人,相约和街道里的朋友一起来观看比赛,“专门为中国队加油的,现场看比赛尤其精彩,跟看电视感觉完全不一样。”

    陈亚君说,平时在电视里常常看到冰雪赛事,但没有现场感,比赛规则也没搞懂,有时候看着看着就换台、甚至睡着了。“这次到现场完全不一样,看得这么清楚,而且看到我们国家的队员表现得那么好,心里很激动,跟着大家一起加油呐喊,很开心啊!”她说,“特别是现场还有互动,主持人还介绍了好多滑冰赛事的规则和小知识,对我们南方的观众,能普及很多冰雪知识。”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