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高洪波:欧美教练水平确实高 但土帅也要有表现

2012年03月10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幻灯:人和强援绝杀激情庆祝 安塔尔破门吻戒指

  (搜狐体育 徐江 3月10日 贵阳 报道)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贵州人和在主场以2-1战胜山东鲁能;比赛结束后,贵州人和主帅高洪波表示:“比赛结果让人高兴,也很幸运。”

  谈到本场比赛,高洪波表示:“作为教练员,必须有强大的心脏。比赛最后的结果让人高兴,也很幸运。从第一场比赛来看,也很正常;我们准备了四个月,对联赛的节奏,需要一场一场的积累和适应。从整个过程来说,我们教练组能接受。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也很多。我们的传接球没有把我们的技战术特点表现出来,我们的防守组织需要更紧密。现在需要做的是准备下一场比赛。”

  发布会上,鲁能主帅质疑长传球的打法,高洪波说:“一个成熟的球队,在阅读比赛方面需要有一个应变,上半场比赛我们坚持我们的地面打法,成功率不好,影响了我们的进攻效率,下半场还是原来的套路,可能结果是不同的。”

  作为本土教练,谈到与外籍教练的竞争,高洪波说:“足球项目,市场化程度非常高,我们经过这么多年的职业足球,已经非常市场化;球队选择教练,取决于市场,取决于成绩要求;本土教练要承认,中国教练的水平落后欧美国家的教练水平。请高水平教练员,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很大的好处。中国足球发展需要外籍教练来帮助,但也同样需要本土教练有自己的表现;中超赛场,16支球队的投入和竞争都很大,到了联赛的最后两轮,才能看出冠军和降级的球队。对球迷来说,是件好的事情。”

  对于本场比赛的换人,高洪波说:“教练员准备比赛前,会考虑不同的情况,如何应变,在战术上,人员配置上,有时候考虑对位的换人,有时候的人员改变,都是为了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