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滕卡特新阵翻版巴萨 90后上位鲁能迈复苏第一步

2012年03月10日22: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幻灯:人和强援绝杀激情庆祝 安塔尔破门吻戒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在贵阳奥体中心打响,南迁贵阳的贵州人和队迎战山东鲁能,略显湿滑的场地给比赛平添了一些阻碍,而贵阳球迷满场的喇叭声让人联想起来了南非世界杯的氛围,安塔尔冲顶在上半时为鲁能先拔头筹,下半时久比奇头球将比分扳平,补时阶段约尔达上演绝杀。在一场1-2的失利当中,鲁能迈出了复苏的第一步。

  山东鲁能原本可以在家门口上演新赛季的第一战,不过因为足协将开幕式定在贵阳的缘故,鲁能做出了退让与人和对调了赛程,首战做客贵阳,不过这个客场之旅鲁能很不容易,因为航班原因在经历了九个小时之后才抵达贵阳,并且面对冷雨与高海拔的天体气候条件,鲁能在赛前甚至失去了适应场地的机会,在场上显得很不适应有些湿滑的场地。原本鲁能新赛季就要洗牌,加上汪强、周海滨等人的伤病,新帅滕卡特进行了大胆的变阵。

  比赛中荷兰人首先改造的就是球队的阵型,鲁能此前一直延续的4231或者双前锋的阵型,而滕卡特将带有鲜明荷兰特色的433阵型带给了球队,曾经在阿贾克斯担任主教练、巴萨担任助理教练的滕卡特,深得攻势足球的真谛。在用人上,球队也变化很大,夏宁宁、马兴煜、刘彬彬这些此前几乎都没有出现在球队首发上面的新面孔,得到了重用。

  鲁能的变化效果不错,在经过适应性的开场阶段之后,球队开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小将刘彬彬可谓球队的最大收获,在左边路面对老道的孙继海丝毫不畏惧,多次突破得手,而蒿俊闵在右边路的表现更为沉稳,并且在上半时利用鲁能招牌式的右路传中、安塔尔后点插上头球的套路打破僵局,一度在上半时压制着对手。

  马兴煜在中场也有几脚传球展现了自己的功底,不过在禁区外两次不错的远射机会浪费的有些可惜,而夏宁宁在防守端也是表现不俗。初次试水,鲁能的新阵容表现不错,不过在下半时球队还是输给了更为熟悉场地以及更熟悉这种比赛氛围的高洪波,人和队在前场提速,并且学起鲁能加强了前场逼抢,很快久比奇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而刘彬彬在下半时或许是体能出现了问题,突破孙继海之后最后一传不到位。

  高洪波的执教显然比滕卡特更适用于这样只追求结果的揭幕战上,滕卡特大手一挥连续换上韩鹏以及奥比纳加强进攻,给了对手反攻的机会,终场前最后时刻,鲁能还在思索裁判为何罚下对手边卫张成林的时候,约尔达乱中破门上演了绝杀。鲁能此役占据优势最终遭遇绝杀,还有一大原因就是前锋线不利,这将是滕卡特新阵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马塞纳显然不适应贵阳的条件,显得有些生疏,几次远射比较离谱,韩鹏与奥比纳机会太少,年轻的鲁能虽然输了,但是改造是成功的,毕竟很多客观条件不利于鲁能。滕卡特的变化让人看到了亮点与希望,值得延续,刘彬彬这样的90后小将成功上位并且表现不俗,则是中超夺冠次数最多的这支队伍,迈出了复苏的第一步,1-2的比分之后,鲁能的这一步走得还算坚实。(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