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乔尔救主风头压阿内尔卡 国安看他反戈情何以堪

2012年03月10日22: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幻灯:舜天锋煞霸气庆祝 乔尔破门回击眼神犀利

  3月10日晚,2012年中超首轮,凭借着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上海申花主场1-1逼平江苏舜天。在中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缺阵的情况下,乔尔发威避免了今年中超夺冠热门申花遭遇开门黑的尴尬局面;值得一提的是舜天洋帅德拉甘赛前就表示乔尔比阿内尔卡更值得关注。锋无力的国安今年亚冠和中超开局双双失利,3月16日晚乔尔很可能将在工体上演反戈一击,不知道国安球迷目睹此景后将情何以堪。

  尽管本场比赛前就有消息说阿内尔卡很可能将缺阵,但是外界还是对中超第一大牌阿内尔卡中超首秀充满期待。不过在舜天主帅德拉甘眼中绝不仅有一个阿内尔卡,赛前他就表示:“我觉得从北京转会到申花的乔尔更值得我们关注,他毕竟对中超联赛的环境和舜天的特点更为熟悉。”乔尔在效力北京国安的三个赛季(禁赛超过10场)里打入了28个联赛进球,效率颇高。

  本场比赛,阿内尔卡根本没进入18人名单,乔尔作为申花前锋首发。比赛一开始,乔尔高速突破被孙可放倒,主裁判给予口头警告。第12分钟,舜天队客场领先。此后申花加强反攻,乔尔在场上依旧勇猛,第42分钟,乔尔前场争头球时肘击任航,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舜天攻势不减,第57分钟,姜坤右路角球开出,莫伊塞斯中路头球点到后门柱,乔尔接应上前飞身头球攻门,皮球飞入死角,1-1!凭借这个进球,申花队最终在本赛季首轮比赛中抢得一分,避免了赛前预测的夺冠大热门开门黑的厄运。尽管阿内尔卡的名气是最大的,但是乔尔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才是最实用的。

  看着乔尔在申花力挽狂澜的表现,很多球迷自然会想到他的老东家北京国安。亚冠小组赛首战,国安在客场先丢两球,最终1-2失利;本轮中超客场挑战升班马广州富力,最终1-3失利。国安新援的表现并不出彩,北京球迷自然会怀念起这位澳洲洋枪,毕竟他当时双线作战时表现都还不错。

  更加戏剧性的是,上海申花3月16日晚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乔尔将对阵旧主;而此前两连败的国安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京沪战向来激情四射,“叛徒”乔尔心中并不期待这场比赛,“我不知道在工体会被骂多少次,我完全理解这样的情绪,我的心里已经做好准备,虽然心里情感非常复杂。”不过作为职业球员,乔尔对阵旧主也必然全力以赴,如果6天后,乔尔在工体上演反戈一击,北京球迷会送他骂声还是掌声呢?(搜狐体育 陈默今)

幻灯:阿内尔卡被围住索签名 虹口上演视觉盛宴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