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八方评论

刘建宏肯定鲁能进步 段暄徐阳盛赞山东小将出色

2012年03月10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一场新赛季揭幕大战,一场土洋主帅的强强对话,一场上下半场形势反转的戏剧性对决……我们甚至能用尽一切定语来修饰这场比赛。而重新开启中超转播的央视对这场比赛也有着自己的解读。

  赛前,演播厅内的段暄和解说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有着很高的期待值,看着之前已经进行的几场比赛中都有进球,徐阳说:“我估计这场比赛两队也都会进球,因为双方都有较强的进攻能力,还引进了实力很强的外援。”提到贵州人和的两名西甲的外援,徐阳也表示自己在解说西甲的时候也看到过这两名能力不错的球员。

  比赛开始后,解说员刘建宏对鲁能的新阵容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评论说:“这样的年轻队员能否发挥出水平是未知数,不过这也能看出滕卡特对年轻人还是寄予了厚望,当然他这样一个选择说实话也是冒险。”

  对于开场前十几分钟,刘建宏表示双方的节奏都不是很快,毕竟是新赛季的第一场,大家都要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同时也是要看一看对手的底细。值得一提的是,刘建宏对山东鲁能的表现给予了肯定:“鲁能的阵型拉得很开,换位也很快,在完成了定位球之后能很快恢复到了阵型之中。从开场来看,客战的山东鲁能在中场已经建立起了优势。”刘建宏还特别提到了进球功臣安塔尔以及上赛季颇为失意的蒿俊闵:“安塔尔不仅是攻防的枢纽,也是精神的核心、场上的队长。在关进时刻,他突然前插顶进了非常漂亮的一记头球。”对于蒿俊闵,刘建宏认为他在鲁能新的战术体系之中更大地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真的可以在前场自由跑动了。”

  当然纵观全场的解说,被提到次数最多的名字还是刘彬彬。这名年仅19岁的小将本赛季被滕卡特相中“扶正”,首场便首发成为433阵型中的前锋之一。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冲劲让人眼前一亮,除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外中场休息,段暄和徐阳盛赞刘彬彬,说这个看着眼熟的小孩儿真是够积极主动,调动了对方的防守兵力,让整支球队都活了起来。徐阳对上半场的鲁能还提出了“八字表扬”——积极、主动、年轻、速度。

  下半场风云突变,贵州人和突然将速度调动起来,并趁鲁能调整不及时打入扳平的一球。刘建宏认为曲波、于海在边路的积极对山东鲁能不是好消息。不过,在主队扳平比分之后,刘建宏对鲁能的表现依然表示认可:“足球比赛是能力的较量,也是意志品质的较量。在下半场比赛开局被扳平的不利情况下,山东鲁能也努力地在控制局面。贵州队在将比分扳平了之后,他们的改变只延续了几分钟。”

  虽然贵州人和打入了绝杀球,最终击败了山东鲁能,刘建宏依旧对在山东鲁能的战术以未来发展十分看好:“这是山东鲁能自己做出的应对,毕竟在过去的很多年,他们培养出了一些很优秀的球员。”并且,刘建宏还表扬了鲁能的防守表现:“绕前防守的方式还具有一定的进攻性。郑铮作为中后卫表现的也是不错的。”

  看过慢镜头回放,徐阳认为人和队的绝杀球其实越位在先。总结比赛失利的原因,徐阳说:“小将们太年轻了,上半场跑得太凶,下半场没有很好地压制对方的边路。”

  (搜狐体育 邹梦蝶)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