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中超金哨揭幕战摆乌龙 济南人冤杀鲁能让谁难堪

2012年03月10日23: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幻灯:人和强援绝杀激情庆祝 安塔尔破门吻戒指

  3月10日晚的中超揭幕战上,贵州人和队凭借外援拉法的补时绝杀,2-1逆转山东鲁能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贵州人和球员张成林在此绝杀之前被主裁谭海直接红牌罚下令很多人莫名其妙。通过电视回放发现:张成林此前被出示两黄之后,中超金哨谭海却忘记了出示红牌,后来在边裁提醒下才补掏红牌。有趣的是,谭海是济南走出的第一个获得金哨殊荣的足球裁判,而他的一个乌龙判罚却导致了山东鲁能队2012年开门黑。

  中超揭幕战万人瞩目,因此足协也特地安排上赛季中超“金哨”——北体大的谭海执裁本场比赛。需要指出的是,谭海是地地道道的山东济南人。他初中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度过,高中则是在足球传统学校济南七中就读,并代表济南参加了1988年首届全国城市运动会。1994年,谭海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1995年他成为国家级裁判,2004年晋升国际级裁判。谭海赛前表示:“鲁能尽管是自己家乡球队,但比赛场上不能有丝毫家乡情结,必须做到一碗水端平,我不会因为自己是济南人而偏袒鲁能。”

  本场比赛前,谭海还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比赛开始后,谭海执法还算宽松,一直到第42分钟,才对故意犯规的贵州外援久比奇出示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54分钟,张成林战术犯规放倒马塞纳也吃到黄牌。

  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37秒时,张成林被出示红牌直接罚下,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央视名嘴现场解说员刘建宏也莫名奇妙:“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主裁判谭海果断出示了红牌,张成林被出示了红牌,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回放我们就发现,补时阶段张成林主罚左路边线球,球被鲁能队员挡出底线,还是贵州的边线球。张成林继续主罚,这个球队友拉法碰出了边线,裁判也判定是鲁能的界外球,可是张成林却将球故意扔远拖延时间,而没有给想要发界外球的苑维玮。此时第91分28秒,谭海向张成林出示了黄牌,这时候张成林应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

  然而,谭海却忽视了这一环节,让比赛继续进行。第91分57秒,鲁能进攻出边线,贵州人和的界外球,此时张成林扔界外球,李凯中场附近接球时被苑维玮从身后推倒,谭海判罚任意球,而正是这个任意球,成就了贵州队的绝杀。就在张成林跑到了前场准备参与定位球进攻时,谭海在边裁的提醒下才注意到张成林该被罚下,直到92分钟40秒,张成林才被罚下。换言之,张成林在场上多呆了72秒,而他直接改变了本场比赛的比分,造成鲁能队被绝杀。

  本场比赛的伤停补时原定3分钟,这个进球后已经是93分钟19秒,比赛应该已经结束,也许是为了补偿自己的失误,谭海也给了鲁能一次进攻机会,不过安塔尔的头球攻门被判罚冲撞门将,而谭海也鸣哨结束了这场比赛。

   “老乡见老乡,背后放一枪。”由于济南人谭海的一次乌龙判罚,山东鲁能在2012年中超首轮就遭遇开门黑,这让鲁能上下情何以堪?又让金哨自己如何见山东父老?中超首轮,首次获得金哨荣誉的谭海就摆了乌龙,这让中国足球裁判情何以堪?又让中国足协情何以堪?(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