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 > 最新动态

环海南岛帆船赛开幕 船长特里:团队合作最重要

2012年03月10日20: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永峰

    新华社三亚3月10日体育专电 题:帆船比赛团队合作最为重要

    新华社记者张永峰

    “帆船比赛最为重要的就是团队的沟通与合作能力。”来自海南陆客—深圳号船队的船长特里道出了帆船比赛的秘诀。

    10日,2012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在海南省三亚市拉开帷幕,19支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船队进行了三亚场地赛前两轮的角逐。

    “早上六点就起来了,需要提前和各个船员进行沟通,确定今天比赛的整体战略,以及每个人的战术。”特里告诉记者,因为只有整个团队同心协力,才有可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我也很早就起来了,要和船长以及其他队员讨论今天比赛的战略。”站在一旁来自深圳号的主帆缭手马丁·克拉克一边说着,一边点头应和着。

    特里介绍说,他们船队有12名船员,平均年龄32岁左右,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新西兰、英国和日本。其中马丁·克拉克曾获得过英国西部帆船赛第二名。

    特里说,比赛前,他会召集所有船员开个简短的会议,讨论整体战术。同时,所有船员在上船前必须调整好航海装备,包括调整标度和电子设备。

    “比赛时,团队任务报告非常重要,这就需要整个团队的合作。同时船员需要听从船长的指挥,船员也要各司其职。”特里说。

    上午11时,比赛正式开始。虽然比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对于特里以及整个船队来说,挑战才刚刚开始。一上船,船员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计算路线,找到指定标记;有的摆放食物,把船上不需要的东西卸下来,以减轻船的重量。

    “虽然都是一件件琐碎的事情,但是所有的船员都不会怠慢,因为海上的情况瞬息万变。”特里说,每件事情都需要团队的整体合作,离不开每一个船员。

    “团队合作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帆船比赛时间都比较长,短的也要接近1个小时,长的要10多个小时,这就需要整个团队保持持久的协作能力,个人要时刻为整个团队着想。”特里说。

     “团队合作、战略和意志是取得胜利的关键。”马丁·克拉克说。

    40多分钟后,三亚场地赛第一轮的比赛结束,海南陆客—深圳号船队排在第八名。“今天的风力比较适合帆船航行。首轮比赛最为重要的就是船员的磨合。”特里说,比赛一开始,他们船队没有抢到最佳的起航位置,被夹在两只参赛帆船中间,导致第一轮的比赛成绩不太好。

    “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调整战略,团队磨合得会更加好。”特里说,帆船运动是团队的运动,更加注重团队合作。(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