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谁来阻止广东成CBA难解题 霸气外露因实力自信

2012年03月11日06: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北京时间3月9日晚,2011-12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广东东莞银行队与新疆沃尔沃队的系列赛结束,卫冕冠军不出意外以3比0战胜老对手,轻松晋级总决赛。至此,广东队在季后赛前两轮全部完成横扫,以6胜0负的成绩连续第10个赛季杀入总决赛,成为CBA17年历史上连续参加总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广东队历史上共11次打进总决赛,与八一队并列第一。

  赛季渐进尾声,喧嚣散去。CBA与过去9年一样,一个话题留在每一季的最后,亘古不变:“谁来阻止广东?”广东队霸气外漏,连续两轮都豪言横扫,而且他们都轻松达成。五连冠的荣耀近在咫尺,广东当然会一鼓作气。在他们一骑绝尘的背后,是人们无尽的赞叹,七冠王如此霸气,源于对实力的自信。

  在淘汰新疆队之后,广东队的赛季战绩已经达到33胜5负,胜率将近87%。近期他们已经取得7连胜及主场18连胜。在以常规赛冠军身份进入季后赛后,广东队率先遭遇拥有三外援的福建队。后者本有黑马姿色,无奈在卫冕冠军面前原形毕露。三场比赛,广东队场均净胜福建20.3分,其中2月26日主场一战,广东队以31分优势大胜。

  随后半决赛遭遇老对手新疆队。广东队先是以95比92拿下乌鲁木齐客场,全队4人得分上双。这4人正是广东队最强火力点:王仕鹏、布鲁克斯、辛格尔顿和朱芳雨。双方第二回合,新疆队客场负隅顽抗,广东双子星朱芳雨、王仕鹏再度发威,合砍40分。加之双外援合力贡献的32分,广东队拿下赛点。

  与新疆队的前两场比赛,是广东队本赛季季后赛仅有的两场得分未过百的比赛。这也是广东队在季后赛遭遇到的相对顽强的抵抗,但是广东队靠着四大主将的均衡发挥,化险为夷。于是才有了半决赛第三战前,李春江指导“若回新疆,机票自理”的横扫豪言。

  在6场比赛中,作为广东队头号外援和后场核心,布鲁克斯场均贡献21.8分。虽然这个数据与马布里、威廉姆斯、查尔斯甚至是皮科特这样的外援无法相提并论,但是小布的贡献背后是广东队日渐纯熟的轮换体系和渐入佳境的团队配合。布鲁克斯的稳定、犀利与成熟,恰恰是广东整支球队的缩影。

  王仕鹏、朱芳雨两位队内灵魂人物已在总决赛前将自己的状态调试到最佳。在李春江的轮换体系内,周鹏、苏伟、王征、董瀚麟等人都在攻防两端担当着重要角色,加之陈江华伤愈复出,广东队的阵容空前齐整。这套阵容,足以让他们比往年任何一届季后赛更要底气十足,比任何一次总决赛更要充满自信。在那边北京、山西相互惨烈厮杀时,气定神闲的广东队对于五连冠早已胸有成竹。(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