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锋煞用帽子戏法破荒 安联高效杀手终于重生

2012年03月11日0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幻灯:罗贝里发威断背庆祝 全队祝贺戈麦斯戴帽

  北京时间3月10日22时30分,德甲联赛第25轮全面打响,在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中,主场作战的老牌豪门拜仁慕尼黑火力全开,他们7-1完胜霍芬海姆,比赛中拜仁中锋戈麦斯仅用48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不仅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场未进球的进球荒,也在欧冠生死战即将开始前向对手发出了王者宣言:拜仁已经准备好了!

  在上一场联赛中,拜仁慕尼黑客场0-2完败于勒沃库森,不仅与领头羊多特蒙德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七分,也使球队处于舆论的重压之中,因此,此番主场面对霍芬海姆,拜仁不容有失,而当主裁判吹响开场哨时,拜仁全队也仿佛听到了冲锋号,向对方腹地发起了暴风骤雨般的冲击,而首先为拜仁叩开胜利之门的,正是他们的当家中锋马里奥-戈麦斯。开场仅仅5分钟,戈麦斯就在门前补射为拜仁建功,而为了打入这粒进球,戈麦斯还与对手发生碰撞,导致需要在场下接受治疗才能继续参战,而这也仅仅是戈麦斯本场完美比赛的序幕。第10分钟,拜仁获得点球,而这个球也是靠戈麦斯与对手缠斗,他倒在地上之后还将球捅给拉姆,使得后者在突破时造成了点球。第35分钟,戈麦斯又接里贝里传中门前鱼跃冲顶得分。下半场刚刚开始,戈麦斯接罗本的角球头槌建功,完成了帽子戏法。第55分钟,本场比赛表现出众的戈麦斯被奥利奇替换下场,结束了这场近乎完美的表演。除了打入三球之外,这位拜仁中锋还在比赛中为队友制造了一些机会,可惜脚风不顺的穆勒没能把握住。

  戈麦斯上一次为拜仁破门还要追溯到2月11日,当时他在拜仁主场2-0轻取凯泽斯劳滕的比赛中为拜仁取得进球,在接下来的三场德甲联赛和一场欧冠淘汰赛里,戈麦斯都仿佛遗失了射门靴一般,失去了上半赛季的高效,而拜仁也在这四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不仅被当时积分垫底的弗莱堡0-0逼平,还先后不敌巴塞尔和勒沃库森,一方面在德甲联赛冠军的竞争中被多特蒙德远远甩开,另一方面还在欧冠抽得上上签的情况下出现前景岌岌可危。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戈麦斯哑火的这四场比赛中,拜仁也只有里贝里在面对沙尔克04时打进了两球,其他三场比赛全队都哑了火,这也从侧面反应出,戈麦斯是拜仁进攻体系中重要的终结者,若他哑火,拜仁的攻击力将大幅下降。

  回眸本赛季拜仁的征程,其实戈麦斯的整体表现是非常出色的,他在上半赛季中延续了上赛季的火热状态,无论是德甲赛场还是欧冠联赛都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德国媒体也对这位拜仁中锋给予极高的评价,并认为他的身价升值到4200万欧元,是德甲赛场上最贵的球员;然而,冬歇期之后,拜仁突然迷失了方向,从领先多特蒙德队三分到本轮之前已经落后了对手七分,而戈麦斯也随球队一起经历的低谷,在过去的四场比赛中,他既有过对阵巴塞尔错失单刀球,也有过大战“副班长”弗莱堡73分钟不射,上一轮面对勒沃库森甚至趟过了对方门将都无法取得进球,不过今天的戈麦斯不仅打破近期的低迷状态,还展现出罕见的高效,这一幕,无疑是拜仁球迷最希望看到的。接下来拜仁的赛场将异常艰苦,而首先他们要在下周中的欧冠淘汰赛第二回合中主场面对巴塞尔,首回合对抗告负且没能取得客场进球的拜仁已经到了悬崖边缘,这种时候,拜仁更需要一场胜利来扭转局面,此时戈麦斯的状态回升无疑是球队的重大利好消息,有了上半赛季那个不断进球的戈麦斯,拜仁才能继续前进。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