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10日综述-林丹宗伟争冠 混双覆没国羽已获两金

2012年03月11日0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全英赛半决赛赛况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男单方面,林丹2-0战胜田儿贤一,与老对手李宗伟会师决赛。女单半决赛上演两场大逆转,王仪涵逆转王适娴,李雪芮逆则战胜了资颖,国羽提前夺冠,女双也锁定了冠亚军。蔡赟/傅海峰挺进男双决赛,与成龙组合争冠。随着徐晨/马晋出局,中国混双全军覆没,无缘7连冠。

  男单:林李再演巅峰战 决赛两人各冲纪录

  林丹与李宗伟如约会师决赛,林丹以2-0(21-18、21-17)力擒淘汰谌龙的日本名将田儿贤一,李宗伟则以2-0(21-19、21-18)战胜了韩国老将李铉一,连续4届跻身决赛,两人在决赛打响第31场林李巅峰对决。倘若能击败老对手夺冠,林丹将成为继1976年获得第8冠的印尼名将梁海量之后,这36年来首位夺得5金的男单选手。李宗伟夺冠则将实现3连冠,这也是男单继梁海量在1974年实现7连冠军以后最长的连冠纪录,38年来首个3连冠。此前林丹21胜9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李宗伟赢得了两人在韩国超级赛决赛这最近一次交锋的胜利。

  女单:王仪涵逆转王适娴 国羽提前夺冠

  女单半决赛有一场中国德比,头号种子王仪涵首局在19-13领先之下惨遭3号种子王适娴逆转,20-22先丢一局,不过王仪涵还是以两个21-18连扳两局,2-1逆转战胜王适娴,整体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这样09年的全英赛女单冠军便击败卫冕冠军,第3次跻身全英决赛。另一场半决赛,7号种子李雪芮同样是逆转晋级,2-1(19-21、21-16、21-10)淘汰了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与王仪涵会师决赛,国羽提前夺得女单冠军。

  男双:风云时隔3年再进决赛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以21-10、21-15直落两局横扫8号种子桥本博且/平田典靖,“风云组合”时隔3年再进全英赛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当中,2号种子郑在成/李龙大2-0(21-14、21-13)击败3号种子鲍伊/摩根森。蔡赟/傅海峰进决赛与韩国组合争冠,向两人的第3个全英赛冠军发起冲击。

  女双:国羽提前获4连冠

  在一场德比战当中,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仅耗时27分钟,便以2-0(21-13、21-18)轻取队友夏欢/汤金华。2号种子田卿/赵芸蕾则遭遇3号种子何贞恩/金敏贞的顽强阻击,中国组合在分别以18-19、15-19落后的情况下两度上演逆转好戏,还是以两个21-19力克韩国组合,首度跻身全英决赛,国羽就此锁定了女双冠亚军,实现4连冠。

  混双:中国混双覆没错过7连冠

  2号种子徐晨/马晋在半决赛苦战两局,0-2(16-21、18-21)负于2009年的世锦赛冠军雷伯恩/卡米拉,首次输给这对丹麦强档。中国组合无缘混双决赛,错过了7连冠。4号种子、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2-0(27-25、21-16)击败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与雷伯恩/卡米拉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下表为全英赛国羽10日赛果:

男单
林丹 2-0 田儿贤一(日本)
女单
王仪涵 2-1 王适娴
李雪芮 2-1 戴资颖(中华台北)
男双
蔡赟/傅海峰 2-0 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日本)
女双
于洋/王晓理 2-0 汤金华/夏欢
田卿/赵芸蕾 2-0 何贞恩/金敏均(韩国)
混双
徐晨/马晋 0-2 雷伯恩/卡米拉(丹麦)

相关新闻:

·前瞻:林李各冲尘封纪录 奥运决赛预演林丹占优
·羽毛球全英赛10日赛果 林丹宗伟争冠女单演内战
·林丹:我不在乎谁赢 珍惜每一次和老友见面机会
·林丹首局上演大逆转 2-0横扫田儿贤一晋级决赛
·全英赛王仪涵逆转王适娴进决赛 李宗伟静候林丹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