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山东鲁能

揭幕战贵州压哨绝杀鲁能 老板表态重奖500万元

2012年03月11日03:42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贵阳专电(记者孙永军)20多亿投资、阿内尔卡级别球星压阵、央视恢复转播,2012中超联赛昨晚在贵阳奥体中心盛大开幕。揭幕战贵州人和终场前压哨绝杀,2比1击败鲁能,人和老板当即表态重奖球队500万元。

  数千万人观开幕式

  昨晚七点,1℃的低温挡不住贵州球迷的热情,能容纳6万人的贵阳奥体中心座无虚席。球迷们开始放声高歌,球迷团队名字颇具特色,有“黔锋”“核黔艇”。现场还有100多名坐火车千里迢迢赶到贵阳的陕西球迷。

  开幕式融合了中超竞争激烈元素和浓郁的贵州风情。歌手周晓鸥演唱主题曲《超越》、汪峰一曲《怒放的生命》引爆球迷情绪,随后的贵州歌曲、舞蹈尽显贵州特色。

  相比2011年反赌扫黑进行时,金哨孙葆洁代表裁判员宣誓遭遇嘘声,昨天“金哨”谭海宣誓时得到一片鼓励的掌声。随后,足协掌门韦迪一声“中超开幕”更显底气。

  据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介绍,有几千万球迷通过电视观看中超开幕式及揭幕战。

  西甲前锋绝杀鲁能

  昨天率先开战的3场比赛,各队攻防节奏提速,3场比赛场均进球超过3个。

  揭幕战,欧洲名帅滕卡特打造的鲁能青年近卫军,碰上高洪波调教的西部劲旅,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鲁能两名年轻球员刘彬彬、王彤与蒿俊闵左突右冲,第30分钟蒿俊闵助攻安塔尔头球破门。下半场,人和调整战略,罗达斯利用出色技术坚决传身后,久比奇第55分钟头球扳平比分。终场前,替补上场的西甲莱万特前锋拉法一脚抽射上演绝杀。

  发布会上,高洪波现场秀英文:“作为一个教练员必须有一个强大的心脏功能,我非常的LUCKY,”随后,高洪波又低调起来:“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比分正常,毕竟我们准备了将近4个月。从整个过程来讲,我们能接受。我们要尽快把第一场忘掉,准备下一场比赛。”

  贵州人和老板戴永革赛后第一时间赶到球员休息室,当场宣布在原有的赢球奖300万基础上,追加200万赢球奖,单场总奖金达到500万,超过恒大本赛季中超300万的赢球奖。

  老板大赞超级联赛

  “据不完全统计,本赛季中超俱乐部总投入二十几亿,这对中超而言是很大利好消息,因为一个缺乏投入、无法吸引球迷关注的联赛是没有前途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天在揭幕战现场说道。

  反赌扫黑给了企业投资信心,人和董事长戴秀丽兴奋地说道:“中超正变得越来越国际化、专业化,更有超级联赛味道,我对中超未来充满希望!”她强调欧美市场对中超已有认同:“我们要感谢申花引进阿内尔卡,让中超各队在引援时变得更加方便。因为外界知道连阿内尔卡都来中超了,这极大提升了中超对国外高水平球员的吸引力。”

  于洪臣希望各俱乐部提高综合素质,才能让中超更职业。“仅有投资肯定不够,恒大的外援身价超过千万美元,很多球迷说恒大就是靠外援拿冠军,这种看法不全面。管理制度才是球队获得荣誉的根本。”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