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2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听枪等着跑第二晋级 史冬鹏因伤无缘半决赛

2012年03月11日04: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刘翔在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预赛中稳稳跑出7秒62,以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半决赛。赛后刘翔表示自己完全是听枪等着跑,没有过于强调反应,甚至是等着自己旁边的选手先跑自己才跑。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因为有伤在身,没有获得晋级。半决赛刘翔被分在了第一组第4道,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今日20时45分,决赛时间则为23时20分。

  刘翔昨天身穿传统的中国队红色战袍,他在赛前显得非常放松。虽然前半程刘翔处于领先,但冲刺阶段的提前放松让小组第一被英国选手波兹以7秒61夺得。“我这场完全是听枪等着跑,好让自己放松一点,不要反应太快。”赛后刘翔接受采访时说,预赛成绩也符合他的预期,“就是为了争取进入复赛,然后再争取进决赛。”

  由于赛场音箱以及发令员的位置关系,本次室内世锦赛频繁出现抢跑的现象,听枪困难引发众多运动员的抱怨。对此,刘翔在这场比赛中也有所体会,“发令员的声音有点小,我很难听到‘预备’,所以我盯着我右手边的选手,他跑了我才跑。我在斯德哥尔摩犯过一次错了(抢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有意思的是,刘翔的“参照物”选得很好,他右手边第3道的德国选手施瓦泽起跑反应为0.130秒,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

  此外,刘翔对发令声偏小并不是太在意,在他看来这对每个选手都是公平的,“我觉得什么都不是问题,只要好的跑道、5个栏架给我放好就行。这些问题对大家都是一样的,作为我来说,一定要hold住了。专注了,认真了就可以。”

  史冬鹏在第3小组中跑出8秒15,仅排在第6位,无缘半决赛。有伤在身的史冬鹏对自己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失望,“还行吧,起跑上差一点。前一段腿部拉伤了,成绩不太好。反正尽力了,争取室外赛好的表现吧。”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