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舜天历史上首次虹口拿分 耶夫蒂奇:我状态奇佳

2012年03月11日06:21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在新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1:1战平上海申花,中超历史上首次在虹口体育场拿分。

  因为申花拥有阿内尔卡,这场比赛备受外界关注,就连姚明都现身虹口体育场包厢。不过意外的是,阿内尔卡本场比赛并未上场,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

  阿内尔卡“消失”

  昨晚,虹口体育场涌进了近2万名球迷,很多人都是冲着阿内尔卡来的。不过比赛前,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时有点失落,阿内尔卡的名字甚至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之中。同样失望的,当然还有申花球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询问申花主帅蒂加纳的问题,大多围绕阿内尔卡,“阿内尔卡已经一周没有系统训练了,我不知道他还需要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训练,他有伤。”如果说一开始蒂加纳还有耐心,那么继续追问阿内尔卡到底怎么了,蒂加纳有点不耐烦了,“他究竟怎么了,我想你们应该去问问申花的队医,他们比我清楚。”

  虽然没有上场,但阿内尔卡昨晚还是出现在了球场,晚上6点30分,阿内尔卡的车停在了球场大厅门口,一身便装的法国人走下来。听到球迷喊自己的名字,阿内尔卡快跑几步,给一位球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另外一名球迷也想让阿内尔卡签名,不过被现场安保人员拉开。之后法国球星来到三楼,在包厢内看完了全场比赛。

  耶夫蒂奇开门红

  昨天,舜天早早就来到虹口体育场,在最后适应场地训练时,记者和德拉甘闲聊了几句,“祝你好运!”听到这话后,德拉甘笑了,“好的!”当记者告诉他,很多球迷都来了,德拉甘更是朝着舜天球迷看台竖起了大拇指。

  是的,申花是德拉甘最想战胜的对手,去年2:3输球他至今还记得。昨晚开场11分钟,耶夫蒂奇便给舜天带来了惊喜,他的头球吊射划出美妙弧线,落入了球网,上半场,舜天是主导,一直压着申花打,后者有些喘不过气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舜天又领先了。可下半场,当申花做出调整时,主导又变成了申花,他们的努力也变成了进球,乔尔同样用头球为申花扳平了比分。

  此后,舜天前场失误多了,没能再制造出更好的机会。全场比赛,耶夫蒂奇也只有第11分钟的那一次绝佳机会,他把握住了,赛后无论是主帅还是队友都夸赞耶夫蒂奇。如果说去年,塞尔维亚人一炮走红的话,那么今年,耶夫蒂奇又踢出了完美开局,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防守对方的角球时,耶夫蒂奇至少3次顶出了对手的球。

  “我现在状态不错,我希望我能进更多的球,来帮助舜天。”耶夫蒂奇说。

  舜天创造了历史

  当申花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后,舜天紧张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比赛也很快结束了。1:1,一个不坏的结果。

  赛后,德拉甘坦言,“本来我们是想来拿3分的,但1分我也满意,我们和申花各踢了半场好球。”拿到1分,舜天高层也表示可以接受,“领导们也发来短信,对球队表示祝贺,毕竟我们还从来没有在申花的主场拿过分,1分也算是一种突破。”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是的,最近3年,舜天在虹口一直踢得很郁闷,2009年,舜天1:0领先到85分钟,最后被米利甘的两记“界外球炮弹”翻了盘,1:2输掉比赛。2010年,0:1输了球。德拉甘时代,也就是去年,舜天在虹口2:0领先,最后又被申花3:2逆转。

  这一次,舜天又领先了,幸好,没有被翻盘,舜天终于在虹口拿到了历史上的第1分。

  姚老板现场看球

  申花对阵舜天,央视派出了报道团队,风云足球进行了转播,球迷挤破头要来看球。可以说,本场比赛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在贵阳的开幕式。

  在虹口体育场的包厢内,甚至出现了姚明的身影,姚老板来捧中超的场,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有意思的是,申花扳平比分时,上海男篮老板姚明正好走进虹口足球场看球。姚明为何会现身虹口,记者赛后了解,运作申花主场票务的推广公司中的一些工作人员此前有盈方工作背景,希望姚明来看球,但当时姚老板因为行程原因并未答应,“之后中国足协里面也有熟人找到了姚明,姚明在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后,下半场终于到了包厢看比赛。”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为了避免赛后堵车,姚明在比赛第85分钟就打道回府,“不管怎么说,姚明给申花带来了好运。”有媒体议论道。

  看到姚明捧场中超,微博上很多人都在热议此事,申花球迷更是戏言,“姚老板一来,申花就进球了,果然有效果。”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