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北京国安

富力新十号首秀技惊全场 达维:球迷该爱上我了

2012年03月11日07:0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3比1!中超升班马广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击败去年中超亚军北京国安——这也是广州球队在顶级联赛历史上击败北京国安的最大比分纪录。300万的高额赢球奖金不过是浮云,到底什么才是“黑马富力”赢下中超处子秀的原因呢?

  进球:

  12’ 富力前场右路角球,卢琳主罚到禁区内,队长李喆头球攻门得手。

  54’ 富力前场发出任意球,张烁劲射,球打在后卫身上落到吴伟安脚下,吴伟安冷静推射远角破门。

  92’ 国安后场长传,卡卢德洛维奇头球摆渡,雷纳尔多单刀捅射破门。

  94’ 富力快速反击,卢琳把球转移到右路空当,达维左脚推射远角破门。

  冠军教头法里亚斯名不虚传

  45岁的法里亚斯是个低调的人,即使昨天击败国安,但手牵9岁儿子退场的法里亚斯还是略显腼腆,丝毫没有流露出狂喜之情。事实上,几乎所有球员和球迷都认为,昨天富力首胜最大的功臣就是法里亚斯。

  一帮技术粗糙、只有中甲水平的国内球员,再加上香港贺岁杯上的拙劣表现,几乎没有人认为富力今年可以在中超打出名堂。但法里亚斯在短短两个月后就彻底扭转了外界对这支升班马的看法。

  经过一个月的三水集训,富力球员表示提升最大的一是体能,二是自信,而这两点都和法里亚斯有直接的关系。法里亚斯带了三个巴西助手来富力,主要负责体能训练和身体康复,据富力球员反映,他们所带来的训练手段和恢复方法都是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但效果却很明显。去年被球迷戏称为“抽筋队”的富力昨天竟然用全场高节奏的拼抢奔跑拖垮了国安。

  至于自信的提升,法里亚斯昨天赛后表示:“我不调查球员过往的经历,只看他们的状态。有的中甲球员其实是非常高水平的,足够征战中超联赛,我们能做的就是给球员信心!”昨天一战,经过前20分钟的适应,富力的球员根本不怵去年的中超亚军国安,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

  更难得的是,法里亚斯在比赛中的用人大胆而且果断,罗伊顿本周三才到队合练,但祖玛意外受伤后,法里亚斯毫不犹豫地把罗伊顿推上火线。半场还未结束,法里亚斯又用吴伟安换下于贵君,赛后他表示这是因为球队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把节奏稳住。

  正如很多现场球迷讨论的那样,法里亚斯看来果然是“有料之人”,而他在今年中超赛场上的表演才刚刚开始。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