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林丹将与谢杏芳完成浪漫婚礼 计划请粉丝喝喜酒

2012年03月11日07: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天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顺利挺进男单决赛,这位卫冕冠军期待在决赛中再次击败2号种子、中国队的“全满贯”得主林丹。随着陈金、谌龙、皮特·盖德、陶菲克等种子选手先后出局,今年的全英赛男单冠军之争的焦点重新回到了“林李争霸”上。

  李宗伟反传统奥运年换拍

  作为世界上最“老”的羽毛球比赛,全英赛已经102岁了。卫冕冠军李宗伟在这里拥有极高的人气,今天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俨然成为他的主场,马来西亚球迷高举国旗呐喊助威,虽然在第2局中段险被追平,但技高一筹的李宗伟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以21比19和21比18击败韩国队老将李铉一,顺利挺进决赛。

  随着其他男单高手陆续出局,今年的全英赛有可能是去年的翻版——林丹与李宗伟之争。在去年的决赛上,李宗伟力克林丹首度登顶,这无疑大大增加了这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自信。尽管下半区的半决赛还没有开始,但李宗伟也认定了林丹会成为他在决赛上的对手。被问到比赛又重新回到了“林李之争”的惯有轨道上,李宗伟会心一笑,“陈金、谌龙和林丹都在下半区,之前我也想过,如果进了决赛,对手应该是中国队的。”

  在今年1月的韩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李宗伟打满3局以2比1逆转战胜林丹,为自己的奥运年开了个好头,还终结了自己面对林丹的3连败。值得注意的是,李宗伟自进入2012年更换了全新型号的球拍后,所参加的国际比赛一往无前,在韩国站后更在家门口举行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成功卫冕,他期待新球拍在这次全英赛上继续给自己带来好运。“球拍的感觉特别好,很适应我的打法。”他对自己的“武器”十分爱护,比赛结束后马上把球拍放回球包内。不少运动员忌讳更换球拍,尤其是已经打顺手的,不过祖籍福建的李宗伟似乎反传统而行,“新球拍对新的打法会有促进,我尝试后发现果然是新球拍更好。”

  面对从马来西亚远道而来的家乡媒体,李宗伟用马来语接受采访的时候不停地提到了“LIN DAN”,不过,面对中国媒体,他还是比较含蓄地掩藏了自己要再次击败林丹的野心。

  林丹计划请“粉丝”喝喜酒

  与李宗伟对全英赛冠军表达出强烈的渴求所不同,中国队的“全满贯”得主林丹更在乎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锦标赛和7月的伦敦奥运会。如果林丹在明天的决赛中击败李宗伟,这将是他运动生涯中第5次登上全英赛男单冠军领奖台,同时也是36年以来首位5夺冠军的选手。在1/4决赛中,林丹以2比0轻松淘汰老对手陶菲克,为队友陈金成功复仇。林丹在半决赛的对手是田児贤一,这位正职是电缆工的日本队后起之秀此前淘汰了3号种子、中国队的二号男单谌龙。

  “这次并没有想拿不拿冠军,因为今年所有计划都是围绕汤杯和奥运,其他没有想太多。”除了这两项大赛外,“广州女婿”林丹今年还要完成一件大事,就是与谢杏芳的浪漫婚礼。“我希望我在婚礼上能够给芳芳一个难忘的回忆,因为这是一辈子的事情,也许这就是我现在最想做的。”林丹还打算邀请一些他与谢杏芳的粉丝出席,在婚礼上至少将留有一席,他还体贴地安抚粉丝,“不能来的也不要遗憾,因为那一桌就是代表你们。”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